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北京國際出版論壇傳共識 中外出版交流內容質量為首

2015年08月26日08: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25日電  (記者張賀)2015北京國際出版論壇今天在京召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有關負責人在論壇上表示,中外出版交流應把內容質量放在首位。

  本次論壇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民主促進會中央委員會聯合主辦。論壇主題為“出版國際化的戰略選擇”。來自國內外數百位出版界人士圍繞“‘一帶一路’與出版業的機遇和挑戰”“出版業與資本的融合”和“互聯網與大數據背景下的閱讀與出版”等議題展開討論。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吳尚之在發言中強調,中外出版交流應把內容質量放在首位。據悉,近年來,隨著出版改革的深入,中外出版交流合作的成效顯著。2011年中國出版物進出口總量是4577萬冊(張),2014年增長到4700萬冊(張)﹔貿易金額由2011年的4.99億美元增長到2014年的5.94億美元。2011年中國版權貿易總量是24422種,2014年增長到26988種。版權引進品種與版權輸出品種比例由2004年的8.6︰1提高到1.6︰1,中外版權貿易逆差大幅縮小。中國已經成為世界上重要的圖書版權輸出國。

  《 人民日報 》( 2015年08月26日 06 版)

延伸閱讀: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