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上海市新聞出版局:牢記職責使命 提高服務能力

金鑫
2017年02月22日13:21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市新聞出版局:牢記職責使命 提高服務能力

  2月16日,上海召開全市新聞出版(版權)工作會議。會議要求,全市新聞出版戰線要堅持正確導向,聚焦精品創作,深化改革創新,不斷激發新聞出版活力,開創全市新聞出版工作繁榮發展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和上海市十一次人代會的勝利召開。

  會議傳達了全國宣傳部長會議和全國新聞出版廣播影視工作會議精神,總結了2016年的工作。會議透露,2016年上海市新聞出版各行業實現營業收入約1962億元,同比增長8.1%。其中,數字出版成為上海新聞出版第一大產業,佔比超過45%。

  會議明確,2017年全市新聞出版工作者要切實擔負起上海作為意識形態前沿陣地的職責,確保新聞出版領域意識形態安全,堅持正確方向,嚴把內容導向,牢記新聞出版的神聖使命,堅守新聞出版的文化職責﹔要聚焦精品創作,始終把創作生產優秀文化產品作為中心,做大做強主題出版、專業出版和普及性出版,為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提振精氣神作出應有的貢獻﹔要牢固樹立以社會效益為先、以讀者為中心的改革發展理念,深化改革創新發展,不斷激發新聞出版活力﹔要強化黨的建設,打造一支新聞出版干部隊伍,培育集聚一批新聞出版人才。

  會議還從政府管理的角度,明確提出進一步轉變作風,提高管理和服務能力。今年,上海市新聞出版局要重點做好“移動游戲申報服務平台”項目試點等,為小微游戲企業提供支持。同時,用好政策、資金等手段引導,助推產業發展,保持上海數字出版產業在全國的領先地位。出版方面,支持上海世紀出版集團改革發展,支持各大學出版單位依托高校特色、優勢學科,把各類研究成果轉化為出版資源﹔上海新聞出版專項資金將增設若干小項目,支持各類文化產品和服務供給的創新嘗試。期刊方面,著力提升上海學術期刊的國際影響力,重點支持3種有望沖擊SCI的期刊。今年版權工作的一個重點任務,是整治各類網站、新媒體、APP等未經授權非法傳播新聞作品的侵權盜版行為。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