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董卿:做《朗讀者》是盡責更是理想

2017年05月24日10:1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董卿:做《朗讀者》是盡責更是理想

董卿:做《朗讀者》是盡責更是理想

  23日,中央電視台主持人董卿做客人民直播《大咖有話》,暢談主持電視節目《朗讀者》的感受。董卿表示,《朗讀者》能得到市場口碑雙重認可,是自己沒有想到的。談及自己對節目的評價時,董卿表示,做《朗讀者》是盡到自己作為一個媒體人應盡到的一份責任。通過《朗讀者》這個平台,她也實現了自己的電視理想,給自己打分應該80分以上。

  董卿表示,錄制節目時比較辛苦,60分鐘的訪談可能最終呈現的就7、8鐘。“一個嘉賓的拍攝,每次都在14到15個小時。還有后期剪輯時間,我自己在機房一期節目可能要耗3天。”董卿說:“累到白發橫生,我沒想到去年2月份以后,幾乎每隔5、6天就可以拔白頭發了。心裡有太多的糾結,每天腦子裡有太多的事情在思考,而且總是覺得有好重的責任在身上。”

  談及主持節目的感受,董卿表示自己原本也不是個朗讀愛好者,“我喜歡看書,但我也沒有說看著看著一定要讀出來的習慣,可是這次做這個節目我有了這個習慣。”董卿建議大家試一試當一名“朗讀者”:“當你說這段東西真的挺好的,我讀給你聽吧,你把它讀出來之后,真的是那種唇齒留香的感覺。”

  在談及《朗讀者》受到市場口碑雙重認可時,董卿說到,我對所有收看《朗讀者》的觀眾心存感激。“現在有一個法國的電視公司准備要購買《朗讀者》的模式了。第一次,這是第一次真正有一家公司帶著意向要購買一個中國的原創節目。”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