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以深度融合“聚力” 讓主流價值“聚粉”

媒體融合發展論壇在深圳舉行

2017年08月19日14:02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你就是我·我就是你——2017媒體融合發展論壇”現場

人民網深圳8月19日電 (記者張煒、錢一彬)把握媒體變革大勢,共商融合發展大計。由人民日報社和深圳市委、市政府聯合主辦的“你就是我·我就是你——2017媒體融合發展論壇”19日在深圳舉行。中央部委和各地宣傳、網信部門的負責人,中央及地方媒體代表、互聯網企業人士、知名專家學者等近500名嘉賓,圍繞“你就是我·我就是你”主題,通過致辭、主旨演講、圓桌對話、成果發布等形式,分享從相“加”邁向相“融”的經驗成果。

人民日報社社長楊振武

人民日報社社長楊振武在致辭時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推動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融合發展的戰略部署。人民日報社積極投身媒體融合實踐,努力走在主流媒體前列,全面推動內容、渠道、平台、經營、管理等各方面的深度融合。幾年來的探索証明,新聞媒體深耕的內容領域,在新的條件下,通過不斷創新,依然有著廣闊的發展空間﹔傳統主流媒體完全有條件、有能力用好互聯網,拓展自身的傳播力、影響力,也完全可以壯大自身實力。推進融合發展,需要肩負“壯大主流思想輿論”的責任與擔當,倡導“擁抱互聯網”的視野與胸懷,保持“創新驅動”的勇氣與智慧,篤行“合而為一”的思路與舉措。

中宣部副部長庹震

中宣部副部長庹震在致辭中指出,推進媒體融合發展,是中央交給我們的重大任務,是時代賦予的重大責任。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定信心,抓住機遇,乘勢而上,創新理念思路,遵循新媒體發展規律和融合傳播規律,加快實現深度融合,全力打造新型主流媒體,不斷開創黨的新聞事業發展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廣東省委常委、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

廣東省委常委、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表示,信息產業尤其是“互聯網+”的蓬勃發展,為深圳媒體深度融合提供了堅實的支撐。近年來,深圳堅持把互聯網基因注入媒體,再造“策、採、編、發”流程,為市民群眾提供了更加方便、更為豐富、更具價值的“精神大餐”,切實提升了主流媒體的傳播力、引導力和影響力。

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書記處書記胡孝漢,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人民日報社編委、海外版總編輯王樹成,新華社副社長劉思揚,解放軍報社社長李秀寶,光明日報社總編輯張政,中國日報社總編輯周樹春,科技部黨組成員、科技日報社社長李平,中共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慎海雄,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葛慧君,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虞愛華,招商局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李建紅,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出席論壇。

全國黨媒公共平台發布儀式

中央廚房融媒體學院簽約儀式

開幕式上還舉行了全國黨媒公共平台發布儀式和中央廚房融媒體學院簽約儀式。

與本屆媒體融合發展論壇一起舉辦的,還有由人民日報評論部和南方報業傳媒集團聯合主辦的第二屆黨報評論融合發展論壇,全國31家省級黨報主要領導及評論業務負責人齊聚一堂,共同探討黨報評論融合發展問題。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