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江蘇衛視豪擲18億購大劇 為2018年熒屏買了啥?

2017年09月20日06:1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18億,江蘇衛視為2018年買了啥?

  波瀾四起的2017大劇市場,“劇王”同“黑馬”起舞,“鮮肉”與“IP”失靈,“電視”共“網絡”爭鳴。在一派風起雲涌中,金字塔尖劇集的影響力不減反升,從一線衛視晚間黃金檔收視表現來看,高收視劇目仍然佔據一定比例,更不乏現象級力作的誕生。內容,是一切實力較量的起點。

  江蘇衛視日前公布2018年手中的王牌,拉開來年競爭的大幕:其中兩大古裝巨制《如懿傳》和《贏天下》打出一對“組合拳”,中國第一部反映平反冤假錯案的電視劇《因法之名》引人注目。據悉,江蘇衛視購得這些王牌資源斥資高達18億,去年的劇場投入為15億。

  回歸本真、倚重精品已成行業共識。據介紹,2018年的江蘇衛視除了“王炸組合”《如懿傳》、《贏天下》定盤,還有情感劇系列的《戀愛先生》、《在紐約》、《南方有喬木》、《一路繁花相送》、《一千零一夜》連擊。

  此外,由最高人民檢察院影視中心等公司聯合出品的《因法之名》,被稱為《人民的名義》姊妹篇,有望繼《人民的名義》之后又現全民刷屏的熱浪。該劇由趙冬苓編劇,沈嚴、劉海波執導,李幼斌、李小冉 、張豐毅、石天琦等人聯合主演,作為中國第一部反映平反冤假錯案的電視劇,最高檢的這部全新力作已是未播先火。另一部值得關注的“硬題材”是刑偵類型電視劇《獵狐》,於和偉、江疏影聯合主演,以2014年公安部正式展開“獵狐”專項行動為真實背景,展現打擊虛假信息詐騙犯罪、跨境追緝經濟罪魁的驚心動魄。

  除了“大國視野”,“小家情懷”也是省級衛視布局的重點:《小別離》姊妹篇、黃磊和《小別離》原班人馬打造的《小歡喜》,將目光聚焦到5個高三家庭的故事,黃磊、海清再度領銜主演帶觀眾夢回高三﹔黃渤、王迅、沈騰喜劇三巨頭聚首的《小巷名流》,講述一個生存於大都市小巷子裡的普通人物,雖在夾縫中生存卻依然樂觀向上,直面生活的困惑與苦悶,終成自己“生活的名流”的暖心故事﹔“傳奇劇王”郭靖宇的年代劇《娘道》,聚焦“母愛”,以民國初年的山西為背景,講述母親瑛娘與五個孩子的笑淚人生。(記者 楊文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