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人民日報進入“十九大時間”

2017年10月20日08:07 | 來源:金台新聲
小字號
原標題:人民日報進入“十九大時間”

人民日報:濃墨重彩 見証新時代

10月19日,《人民日報》要聞一版隆重報道十九大開幕

為喜迎十九大,人民日報發表社論《開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境界》

人民日報海外版、人民日報客戶端隆重報道十九大盛況

人民網首頁突出報道十九大

夜班編輯:夜以繼日 默默奉獻

夜班同事為了編輯十九大報道相關版面,工作到凌晨三四點是常態。

 

在入社第二年,就趕上了十九大這一盛事,壓力倍增的同時也感到十分幸運,覺得是自己能夠迅速成長的一個機會。

此次作為后方特刊編輯,我過上了完全黑白顛倒的生活,見過凌晨五點的金台園,放下版面不知今天星期幾。

夜班節奏快,但又容不下一點錯誤,即便哈欠連天,也要叮囑自己睜大眼睛仔細再仔細。白天補完覺,翻開前一天晚上自己奮戰的版面,又覺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的話語擲地有聲。而我們在工作中也應該懷揣著這樣的信念,踏實、認真地做好每一件小事,成為一名合格的黨報人。——新聞協調部十九大特刊編輯董絲雨

前方記者:全力以赴 聚焦盛會

政治文化部記者吳儲岐在十九大新聞發布會現場提問。

政治文化部記者徐雋在十九大黨代表通道現場提問。

“黨代表通道”10月18日早上首次亮相黨代會。我們6位記者5點多就出發前往大會堂。與此同時,香港分社、澳門分社和多個海外分社採寫當地民眾收看“黨代表通道”的反響和境外媒體報道情況。一個小時,19位代表,有問有答,坦率交流,拉近了人們和黨代表的距離,也彰顯了我們黨越發民主、越發開放、越發自信。

“黨代表通道”採訪,發揮了報社媒體融合發展的成果,展現了人民系的融力量。採訪組精心組織,各部門通力配合、守望相助,使出十八般武藝,順利完成了緊張的採訪任務,使報道網上網下吃香、國內國外開花、會內會外出彩——政治文化部記者徐雋

人民日報國際部記者楊迅在會場採寫稿件。

作為國際部的上會記者,能現場聆聽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開幕式上所作的報告,我感到心潮澎湃。十九大不光是中國的大事,也是世界矚目的盛事。看看會場內外那麼多忙碌的外國記者吧,他們或記錄,或寫稿,或拍攝,大家來自不同的國家,卻有著和我一樣的心願:為十九大的報道交出滿意的答卷。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我和國際部的伙伴們也是蠻拼的,大家起早貪黑,採訪、寫稿、推送連軸轉,每個人都干勁十足。隻要能更好地傳遞出國際社會對十九大的關注和點贊,反映大會的國際范兒,再辛苦也值得。——國際部記者楊迅

十九大新聞中心首場記者招待會,人民網前方直播團隊在緊張工作。

十九大新聞發布會,人民網前方團隊在直播。

此次是人民網連續第三次承辦黨的全國代表大會新聞中心網站。很榮幸能成為人民網駐十九大新聞中心工作組的一員。我的任務是每天負責維護更新網站,及時、准確的發布有關大會的最新通知公告。“不忘初心,方得始終。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總書記在作報告時說的這句話,讓我備受鼓舞,也提醒我不忘新聞人的初心,執筆為民,講好中國故事、弘揚中國精神、傳播中國聲音。——人民網記者趙艷紅

人民網記者白真智、章斐然在採訪十九大代表﹔人民網記者許博在上海虹橋機場進行“空中看十九大”服務的報道。

新媒體中心記者林淵參加十九大報道。

第一次參與這樣重大主題的報道,報道中,我們新媒體中心在前方主要承擔了直播的任務,無論在發布會現場還是代表通道,都感受到團隊作戰的力量,大家分工明確,各盡其職。親臨現場,聆聽總書記報告,更是備受鼓舞。做一名合格的攝影記者,用鏡頭語言講好故事,為新時代打CALL!——新媒體中心記者林淵

融合傳播:深度融合 激發活力

為喜迎十九大、宣傳十九大,人民日報報網端微一體聯動,制作了大量融媒體爆款產品。

服務保障:周到細致 溫暖貼心

技術、交通、會務、餐飲等十九大報道服務團隊全方位做好后勤保障,確保值班人員24小時在崗,努力做到周到細致、貼心服務。印刷廠嚴把印刷質量關,確保在新印務中心印出合格的《人民日報》。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