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兩會進行時》榮獲第二十八屆中國新聞獎特別獎

2018年11月02日17:02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日電 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主辦的第二十八屆中國新聞獎、第十五屆長江韜奮獎評選結果今日揭曉。人民網融媒直播《兩會進行時》榮獲特別獎。

2017年《兩會進行時》是2017年人民網視頻優先、直播優先、移動優先的重要體現,是報網融合的一次生動實踐。《兩會進行時》3月2日下午試播,3月3日首播,到3月15日,累計直播時長達120小時,累計觀看達1.38億余人次。這既是人民網的“初體驗”,也成為全國各大媒體的“獨一份”。直播首日,各界“圍觀群眾”就逾200萬,創下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兩會直播時長和規模的新紀錄。

《兩會進行時》節目中既有前方記者的一線報道,又有后方演播室的高端訪談,還有精心編輯的會場花絮及創意微視頻。其中,“最前方”實時連線會場,使億萬網友迅速獲知兩會進展﹔“兩會即時評”緊扣每日熱點,帶來權威解讀和精彩觀點﹔“兩會分會場”整合諸多素材,力圖用短小生動的微視頻方式,從會場揭秘、知識普及、精彩花絮等角度,提供稿件70余條。《兩會進行時》充分展現出“人民系”的“融力量”,受邀嘉賓中有15位人民日報社編輯、記者,高度契合報網融合的時代號召。

人民日報同時獲特別獎的還有文字評論《領航,思想的力量開辟新時代》。

(責編:趙光霞、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