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傳媒期刊秀:《今傳媒》>>2018年·第12期

移動互聯網原生廣告的實踐問題探討【3】

巫蓉
2019年01月15日10:22 | 來源:今傳媒
小字號

四、對市場實踐的建議

(一)更新形式,創造價值共鳴

“創造情感共鳴”是對營銷模式的更深層次的探索。原生廣告的出現是顯性廣告的一次轉向,它的深層次的意義在於追求對顯性廣告態度的改變。一些提供價值的原生廣告取得了不錯的傳播效果。比如農夫山泉的原生視頻廣告。農夫山泉的視頻廣告區別於傳統貼片廣告,而是提供了“5秒后跳過”的選項,這一行為被看作考慮到用戶體驗,廣受好評。除此之外,廣告主展開線上線下聯動,投放了一批戶外廣告,該廣告是以微紀錄片的形式展示,廣告制作精良,投放在電梯口,也算是幫助受眾打發時間,具有一定價值。所以,原生廣告的進一步發展,是可以與用戶創造情感共鳴的,增強受眾與廣告內容聯系,放大傳播效果,從根本上扭轉用戶對廣告的接受程度。

(二)加強監管,制定相關法律法規

目前,原生廣告的產業標准尚未統一。2014年美國互動廣告局發布的《原生廣告手冊》對原生廣告的定義、分類和標准進行了講解,為美國原生廣告的發展起了一定的指導作用。而在中國,目前還沒有原生廣告的相關規定。

原生廣告應當被明確標識為廣告,能夠讓受眾意識到“這是廣告”。我們呼吁中國盡快出台相關的規范指導原生廣告,使之具備統一的評估體系和檢測標准,讓今后的原生廣告市場能有法可依。

加強監管,政府應當制定網絡隱私權限標准,並建立第三方監督體系。展出平台需要根據傳播環境的改變來調整規范的操作方式,不能侵犯受眾的權利。

(三)深入挖掘數據潛力,精准投放

原生廣告是在數據分析的基礎上進行的精准投放,因此對於精准的把握必須成為發展重點。真正的精准化在於挖掘和滿足用戶的需求,目前程序化原生廣告隻能憑借用戶的行文軌跡、偏好等標簽獲知哪些信息與用戶相關,而並不能很好的實現對於用戶真實需求和消費趨勢的掌握,很多所謂的“精准投放”並不能引起消費者的興趣。

要為原生廣告在精准之路上必須對接最新的網絡廣告技術。利用數據,推送針對個人的,精准度更高的廣告,為不同用戶提供差異化的信息,這不光是廣告主需要注意的,也是對平台的要求。

參考文獻:

﹝1﹞科普.原生廣告全釋義﹝EB/OL﹞.http://www.meihua.info/a/69925.

﹝2﹞康瑾.原生廣告的概念、屬性與問題﹝J﹞.現代傳播-中國傳媒大學學報,2015,37(3):112-118.

﹝3﹞佚名.中國原生廣告市場研究報告﹝C﹞.艾瑞咨詢系列研究報告,2017.

﹝4﹞李鈺嬋.微信信息流廣告的受眾接受行為研究﹝D﹞.湖南大學,2016.

﹝5﹞陳力丹.不得以新聞報道形式發布廣告﹝J﹞.新聞與寫作, 2012(4):55-57.

﹝6﹞吳曉波頻道.總在享受的美國人,和總是慌張的我們小巴侃經濟﹝EB/OL﹞.http://www.sohu.com/a/212000306_137204.

﹝7﹞陳力丹,李唯嘉,萬紫千.原生廣告及對傳統廣告的挑戰﹝J﹞.新聞記者,2016(12):77-83.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