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人民日報兩會報道落地多國媒體 合作供版擴大傳播

本報兩會報道在三十多個國家媒體上落地兩千零三十三次

2019年03月12日06: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3月10日,埃及《金字塔報》9版以“中國·新時代”為主題刊發了人民日報提供的專版文章和圖片。

  3月11日,《印度教徒報》3版以專版形式刊登了人民日報提供的素材。

  3月11日,韓國《每日經濟新聞》7版以專版形式刊發了人民日報提供的素材。

  西班牙歐華網報道兩會新聞中心啟用。

  3月11日,巴基斯坦《國家先驅論壇報》4版刊發人民日報推送文章《中國努力優化外商投資法規》。

  今年兩會,人民日報與外媒合作傳播兩會信息,首次開展兩會外媒合作供版,通過一批高質量的稿件和圖片在海外主流媒體落地,取得良好傳播效果。截至3月11日,兩會主題的合作版面已經在中東地區最有影響力的報紙埃及《金字塔報》、韓國最大的經濟類報紙《每日經濟新聞》和印度發行量最大的英語報紙《印度教徒報》成功刊發,登上外媒的版面頭條。另外還有6塊外媒合作版面將在兩會期間落地。

  人民日報還充分發揮與國際主流媒體良好合作關系,積極聯手與本報簽訂合作協議和稿件互換協議的“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的100多家外媒,以及與本報建立協作關系的36家海外華文媒體和近百家華文網站,全天候定制推送兩會報道。截至北京時間3月11日12時,人民日報共定制推送139篇原創文章和353張圖片新聞,除中文外,翻譯為英語、法語、阿拉伯語等10個語種,共在30多個國家70家主流媒體落地2033次。

  目前,《2019年中國兩會:正風反腐和依法治國最受關注》成為今年兩會報道海外落地次數最多的文章。該文報道了人民網圍繞社會最關注的兩會議題所做的網絡調查結果,引發了外媒廣泛關注。據初步統計,該文中、英、俄、西班牙、韓、日等多語種版本分別在11個國家14家媒體落地,包括《洛杉磯郵報》網站、《歐亞時報》、西班牙《中國政策觀察》網、法國新歐洲網站、烏克蘭《2000報》、韓國《漢拿日報》網站、尼日利亞《人民報》、日本紀錄中國網站等,取得了良好傳播效果。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