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解放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4】

2019年05月30日07:09 | 來源:中國記協網
小字號
原標題:解放日報社會責任報告(2018年度)

   融合改革再出發

   履職不足及今后努力方向

   在履行媒體社會責任方面,報社每年都有創新與進步。在看到成績的同時,我們也清醒地認識到自身還存在一些不足,比如原創內容競爭優勢還不夠強,傳播力影響力提升還有很大空間,激勵績效機制還有待進一步優化完善,新技術應用還需進一步加強,採編隊伍全媒體素質還需要進一步提升。

   2019年,報社深度融合整體轉型將向縱深推進,挑戰更大,困難更多,要啃更多“硬骨頭”。

   一是堅持政治家辦報原則,進一步增加黨報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

   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管好陣地、管好導向、管好隊伍﹔擴大主流價值影響力版圖,掌握輿論場主動權和主導權﹔強化互聯網環境下精品黨報的定位特色,提升黨報正面宣傳和輿論引導的能力。

   二是推進優質內容融合生產,進一步增強黨報核心競爭力。

   堅定提升內容品質,著力生產優質“頭部”內容,推出更多優秀品牌欄目、新聞作品﹔積極打造上觀政務新聞聚合平台﹔加強技術支撐,通過新的採編平台建設和迭代,推動內容生產。

   三是加強憂患意識搶抓機遇,進一步推進深度融合整體轉型。

   不斷優化完善改進績效考評、採編專業職務序列、欄目制等體制機制,最大程度激發員工的積極性﹔進一步強化平台功能,增強上觀平台聚合功能,提升政務服務能力。

   四是抓好隊伍建設,進一步提升隊伍政治素質與業務能力。

   圍繞提升“腳力、眼力、腦力、筆力”,為一線採編人員搭建各類實踐平台和服務平台﹔鼓勵更多記者編輯承擔重大報道任務、承接創意產品項目,推進全媒人才培養力度﹔探索媒校共建、媒校合作,凝聚起推動融合發展的智慧和力量。

   榮譽獎項

   ●解放日報社蟬聯“全國文明單位” “上海市文明單位”

   ●上觀新聞APP,位居全國媒體移動客戶端傳播力和影響力前列

   ●《借勢進博會,“鋪天蓋地”看上觀》榮獲2018年度中國報業融合發展十佳案例

   ●《主力軍挺進主戰場,我是特種兵—解放日報“深度融合、整體轉型”運營案例分享》2018年全國黨報網站“媒體深度融合的探索與突破”優秀案例一等獎

   ●“解放日報‘哎喲不怕’抗癌公益項目”獲2016-2017年度上海市優秀志願服務品牌

   ●解放文化 民生系列公益講壇志願者團隊被評為2016-2017年度上海市志願服務先進集體

   ●多個集體獲“全國巾幗文明崗”“上海市基層黨組織建設示范點”等全國、上海市和宣傳系統各類榮譽、稱號數十項

   ●多名個人獲“上海市五一勞動獎章”“上海市青年五四獎章標兵”等各類稱號和獎項

   2018年,解放日報有2件作品榮獲中國新聞獎,20件作品獲上海新聞獎,2名同志榮獲上海長江韜奮獎。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