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滿都拉所著《新聞人物素描》第二版出版

2019年08月19日08:26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滿都拉所著《新聞人物素描》第二版出版

  《新聞人物素描》是中國首部闡述以素描繪畫表現新聞人物的美術編輯圖書。2015年5月由電子工業出版社在北京出版。同年7月,版權輸出至中國台灣,出版繁體版《用鉛筆畫世界——新聞人物素描基本工》,港澳台地區發行。2019年8月,《新聞人物素描》第二版出版,ISBN:978-7-121-37084-7。

  《新聞人物素描》主體內容分為新聞人物素描的基礎概論、新聞人物素描的繪畫技法、新聞人物素描的外形輪廓、新聞人物素描的五官容貌、新聞人物素描的工具技術、案例鑒析等。以100幅素描范例,詳細解說了新聞人物素描所必備的知識,繪畫基礎、素描技法、工具技術一應俱全。中國各大書店及淘寶、京東、亞馬遜、當當等網店均有銷售。

  《新聞人物素描》作者滿都拉,蒙古族,長期在新聞一線從事美術編輯專業的研究與實踐,開拓了美術編輯學的新學科,研究成果填補了國內相關領域的空白,是我國頗有成就的美術編輯學家。著有《美術編輯學概論》《美術編輯創意課經典案例200》《美術編輯工作指南》《美術編輯創意手冊》(第一、第二版)、《期刊美術編輯指導教程》(第一、第二版)、《新聞人物素描》(第一、第二版)、《用鉛筆畫世界——新聞人物素描基本工》(中文繁體版)等。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