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甘肅日報報業集團主題教育 注重學以致用探索融媒體傳播升級路徑

2019年09月04日13:23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日報報業集團主題教育注重學以致用探索融媒體傳播升級路徑

  “甘肅日報報業集團各平台報道主題教育的新聞形式新穎、內容豐富,有深度、有廣度,成為我們學習的重要載體和平台。”甘肅省政協信息處的張濤幾乎每天都會瀏覽甘肅日報新媒體的新聞,從中吸取養分。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新甘肅客戶端在首頁首屏顯要位置推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專題設《頭條要聞》《隴原聚焦》《圖解新聞》《新聞海報》《視頻報道》《重要評論》等6個欄目,截至8月中旬,集納稿件260余篇,閱讀量達10余萬人次,網友留言超過5000條。配合策劃‘省級重點單位主題教育宣傳報道’互動直播15場次,累計點擊量120萬人次,不少讀者甚至專程打電話來談自己的學習體會、感想。”新甘肅客戶端負責人李曉君說。甘肅日報報業集團還充分運用媒體深度融合發展成果,以圖解、短視頻、H5、VR、AR、手繪等多種呈現方式,全媒體聚焦主題教育,引發學習熱潮。

  同時,以主題教育為契機,甘肅日報報業集團科學探索深度融合發展新路徑,打造順應時代趨勢、適合自身實際和特點的體制機制,實現媒體融合的穩步健康發展。甘肅日報社社長、甘肅日報報業集團公司董事長王光慶,總編輯鞏偉等先后深入慶陽、平涼、隴南等市州開展主題教育專題調研。

  “縣級融媒建設如何建、建成什麼樣?”“移動互聯網思維內核是什麼?”“專業人才儲備不足,現有人員業務能力亟待提升。”針對各地普遍反映的這些問題,甘肅日報社邀請來自清華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南京大學等高校的專家學者與華為技術公司等國內知名公司的技術高管,進行集中授課,同時組織報社專家骨干組成培訓小分隊送培訓到基層。

  內引外聯下基層,加大培訓力度,有效推動了融媒體中心人才隊伍的業務提升。目前,在完成69個縣市融媒體中心的整合與挂牌、25個縣市實現與省級技術平台的對接的基礎上,甘肅日報報業集團堅持創新發展,助推其他縣市在2020年6月底前完成與省級技術平台的對接。(見習記者陳妙然 通訊員崔亞明)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