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復旦大學新聞學院引進人才招聘啟事

2019年12月26日17:04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復旦大學新聞學院(系)創辦於1929年,是中國歷史最悠久的新聞傳播教育機構。學院設有新聞學系、傳播學系、廣播電視學系、廣告學系四個系,建立了本科、碩士、博士、博士后等多層次的新聞傳播人才教育體系。學院開設新聞學、傳播學、廣播電視學三個博士專業,以及新聞學、傳播學、廣播電視學、廣告學、媒介管理學五個學術碩士專業。自2011年起設立新聞與傳播碩士專業學位, 現有新聞與傳播、財經新聞、新媒體傳播、國際新聞傳播、全球媒介與傳播國際雙學位五個專業方向。

新聞學院在新聞理論、傳播理論、傳播學實証調查、城市傳播、視覺文化等研究領域居於全國領先水平。新聞傳播學科2007年獲批為全國一級學科,擁有新聞學、傳播學兩個國家重點學科。學院擁有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教育部高校新聞學國家教材建設重點研究基地、文化部國家文化創新研究中心、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教學與研究基地、全球傳播全媒體研究院、傳媒與輿情調查中心等研究平台和國家級實驗教學示范中心。

新聞學院已與全球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一流院系建立了人才培養和科研合作關系。

根據學院教學科研和學科發展需要,現面向全球廣納英才。

招聘崗位

一、教學科研型崗位:教授或青年研究員、副教授或青年副研究員 (4-5名)

1.招聘方向:

新聞傳播實務(新聞實務、傳播實務)﹔

新聞傳播史論(媒介史、新聞傳播理論)﹔

廣告、公關(廣告與公關理論與實務、智能廣告、數字營銷)﹔

廣播電視(影視理論、音視頻內容生產、視覺藝術)﹔

新媒體(新媒體理論、數據挖掘與數據科學、智能傳播、新媒體實務)。

2.崗位要求:

1) 堅持立德樹人,恪守學術規范,無道德品行與學術誠信不良記錄。

2)教授或青年研究員:應是國內外知名高校或科研機構的教授/副教授或相應職務人員,或有豐富業界實務經驗,在相關領域擁有突出業績﹔已在國內外一流刊物上發表相當數量且高質量的研究成果,在相關專業領域有出色表現,具有爭取和主持重大科研項目的能力﹔能承擔相應課程教學任務,有較強教學能力。

副教授或青年副研究員:應是國內外知名高校或科研機構的副教授或相應職務人員(特別優秀者可放寬至助理教授/博士后/博士),已在國內外一流刊物上發表一定數量且具較高質量的研究成果,學術思想活躍,有較大發展潛力,有爭取和主持重要科研項目的能力﹔能承擔相應課程教學任務,有較強教學能力。

3)教授與青年研究員年齡在45周歲及以下﹔副教授與青年副研究員年齡在35周歲及以下(特別優秀者可放寬要求)。海外引進人才需承擔英文課程教學任務和人才培養工作。

二、研究型崗位:研究員、副研究員

1.招聘方向

1)復旦大學全球傳播全媒體研究院(5-6名)

社會心理學、社會認知理論﹔

大數據和人工智能、計算傳播學、機器學習﹔

新媒體理論、媒體融合、智能輿情﹔

國際傳播。

2)高校新聞學國家教材建設重點研究基地 (4-5名)

新聞傳播理論、新聞傳播史、新聞傳播教育等。

2.崗位要求:

1) 堅持立德樹人,恪守學術規范,無道德品行與學術誠信不良記錄。

2) 研究員:應是國內外知名高校或科研機構的教授/副教授或相應職務人員,或有豐富業界實務經驗,在相關領域擁有突出業績﹔已在國內外一流刊物上發表相當數量且高質量的研究成果,在相關專業領域有出色表現,具有爭取和主持重大科研項目的能力。

副研究員:應是國內外知名高校或科研機構的副教授或相應職務人員(特別優秀者可放寬至助理教授/博士后/博士),已在國內外一流刊物上發表一定數量且具較高質量的研究成果,學術思想活躍,有較大發展潛力,具有爭取和主持重要科研項目的能力。

3) 研究員年齡在45周歲及以下﹔副研究員年齡在35周歲及以下(特別優秀者可放寬要求)。

應聘程序

1. 報名和材料提交

報名截止時間:2020年2月29日。請提交如下申請材料 :

1)本人學術簡歷、學歷和學位証書復印件、現職稱及任職單位証明材料﹔

2)能夠代表應聘者學術水平的重要論文、專著等學術代表作3件(著作需提供原件、論文可提供復印件)﹔

3)其他相關証明材料。

2. 收到申請材料后,學院對申請人材料進行審核遴選,初選合格者邀請進入面試環節(面試包括學術報告和課程試講)。

3.面試考核通過,報學校審核批准。

待遇

根據復旦大學相關規定和引進人才的具體情況,竭誠為引進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條件,待遇面議。

聯系方式

聯系電話:021-65642317 章老師

郵箱:zhanglz@fudan.edu.cn

地址:上海市國定路400號復旦大學新聞學院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