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2020年全國兩會專題上線 融合聚力奏強音

2020年05月21日06:4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人民網2020年全國兩會專題今日上線 融合聚力奏強音

  進入人大會議專題 進入政協會議專題

  人民網北京5月20日電 (記者 鄧志慧)2020年全國兩會即將召開之際,人民網特別推出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兩個多語種、融媒體報道大型專題。“決戰·決勝”作為專題主題,體現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大指引。

  在今年的全國兩會專題報道中,人民網積極策劃了系列融媒體欄目,發揮全媒體傳播優勢,服務大局,傳播黨和政府治國理政最強音,展示代表委員參政議政好建言。

  人民網兩會專題將特別推出“習近平的兩會時間”專區,展現領袖與代表委員、人民群眾心與心的同頻共振。

  回應網民關切也是人民網兩會報道關注的焦點,今年人民網兩會專題中,將推出《高談客論》、《對話地方領導》、《代表委員雲調研》、《對策》、《金台圓桌》等多檔訪談欄目,雲上與線下相結合,權威嘉賓直面網友民生關切,力求做出新面貌,增強可看性。

  《人民網評》推出全新“人民視評”欄目,以短視頻展示銳觀點,《代表委員好聲音》、《圖解新聞》、《艾寶良話說兩會》、《海外看兩會》、《兩會“藝”起聊》等重點欄目,傳播代表委員聲音,解讀兩會重要精神,提供立體觀察視角,品味民主政治進步。與此同時,品牌欄目《兩會調查》、《托書記省長捎句話》已成為反映百姓期待,線上與網友互動的重要窗口。

  點擊進入2020年人民網兩會調查

  作為每年全國兩會召開前的預熱報道,人民網兩會調查已連續推出19年。今年共設置了20個候選熱詞。經過網友投票,正風反腐、依法治國、社會保障位居前三。作為此次調查新增熱詞,“國家安全”排名第四﹔第五位到第十位依次是人民軍隊、全面小康、社會治理、教育現代化、脫貧攻堅、健康中國。從4月29日至5月17日,2020年人民網全國兩會調查共吸引458萬人次參與,網民參與度再創新高。通過網絡投票、留言等方式,將廣大網民關注國情的心聲傳遞給中央高層,取得了較高的社會影響力和認可度。

  視頻報道上,雲客廳、雲訪談將成為今年兩會5G融媒創新的新戰場,今年專題裡策劃推出《兩會“雲”客廳》欄目,搭建虛擬演播廳,服務兩會傳播,推出主題時刻直播節目。兩會“雲客廳”突破線下採訪的制約,由主持人、嘉賓、課代表、觀眾4大角色組成﹔會前,主持人與嘉賓均可通過網頁端進入直播間,進行多地零延遲的連麥交流,觀眾需登錄人民網、人民視頻客戶端觀看直播。通過新型互動交流模式直通會場內外。

  在專題設計上,今年兩會專題創新實現了交互可視化和立體可視化,人民網首次嘗試在兩會專題封面中利用3d繪圖協議(WebGL)實現了兩會主題與會徽3D場景展示及兩會熱點關鍵詞數據視覺化。實現了用戶在三維場景中的點擊互動,體現了人民網對兩會全方位立體化的報道。紅色綢帶作為背景,利用動效紅色綢帶以類似於流體色塊的形式飄動,讓主題與飄帶的走勢營造出兩會專題可視化特色。

  隨著2020年全國兩會拉開序幕,人民網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關注!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