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新聞傳播學院院長@高考學子,我在新傳學院等你!

2020年07月06日15:36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讓今年的高考格外不同尋常。7月7日,全國將有1071萬考生走進高考考場。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我們邀請來自全國各高校的新聞傳播學院院長們為2020高考學子送上祝福,希望他們旗開得勝、實現夢想。今天首期刊發七位新聞傳播學院院長的寄語。

院長寄語:

天高地闊 少年勇猛。

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教授、執行院長 胡百精

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2019年學位授予儀式暨畢業典禮

學院簡介:

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始建於1955年,是中國共產黨創辦的新中國第一所高等新聞教育機構。1958年,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傳播學科匯聚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燕京大學三校學科資源,經過六十多年發展,成為新中國記者搖籃、馬克思主義新聞學研究重鎮、新聞傳播教育工作母機、新聞傳播教育改革創新引領者、全球新聞教育交流合作重要平台。新聞學院迄今培養畢業生萬余名,《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准》、《東方風來滿眼春》等深刻影響中國社會進程的歷史篇章皆出自人大新聞學院畢業生之手。

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設有新聞系、傳播系、視聽傳播系、廣告與傳媒經濟系四個系,建立了涵蓋本科、碩士、博士等的全方位人才培養體系。學院首批獲得新聞傳播學一級學科學位授予權,擁有新聞學、傳播學兩個國家重點學科和國家級實驗教學示范中心,是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中國人民大學新聞與社會發展研究中心”依托機構。在教育部開展的四次全國一級學科評估中,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傳播學科蟬聯第一或評為“A+”。2017年,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傳播學科進入國家“雙一流”學科建設序列。

(責編:趙光霞、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