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20全國高考首日,新聞傳播學院院長喊話莘莘學子

2020年07月07日13:36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延期一個月后,2020年全國高考在今天正式拉開大幕,全國1071萬考生走進高考考場。十年磨一劍,今朝試鋒芒。高考首日,我們繼續刊發來自全國各高校的新聞傳播學院院長寄語第二期,願所有走進考場的莘莘學子們都能加油向前、得償所願。

*第一期:新聞傳播學院院長@高考學子,我在新傳學院等你!

院長寄語:

親愛的考生:

復旦大學新聞學院祝願所有考生抖擻精神,從容應戰,取得好成績。

高考是人生的重要經歷。認真准備,全力以赴,悉心體會,無論結果如何,都將是一筆受用終生的經驗財富。

新聞學院熱烈歡迎有志於新聞事業的優秀考生。

復旦大學新聞學院院長 米博華

復旦大學新聞學院

學院簡介:

復旦大學新聞學院前身為復旦大學新聞系,創辦於1929年9月,是中國歷史最悠久的新聞傳播教育機構。新聞學院設有新聞學系、廣播電視學系、廣告學系、傳播學系四個系,建立了本科、碩士、博士、博士后等多層次的新聞傳播人才教育體系。學院共開設新聞學、傳播學、廣播電視學三個博士專業,以及新聞學、傳播學、廣播電視學、廣告學、媒介管理學五個學術碩士專業﹔自2011年起設立新聞與傳播碩士專業學位(兩年制),現有新聞與傳播、財經新聞、新媒體傳播、國際新聞傳播、全球媒介與傳播國際雙學位等五個專業方向。

新聞學院堅持以人才培養為中心的理念,為本科、碩士、博士各專業學生量身打造培養方案和課程體系,整合發揮復旦大學多學科的復合優勢,實現跨學科的交叉融合。與業界保持高度互動,突破傳統教學模式,加強實踐與案例教學,採用新媒體互動技術,不斷創新人才培養模式。

新聞學院在新聞理論、傳播理論、傳播學實証調查、視覺文化與傳播、健康傳播等研究領域居於國內領先水平,產生了一批國內領先的創新性學術成果,並逐步建立了國際影響。復旦大學新聞傳播學科2007年獲批為全國一級學科重點學科,學科基礎扎實豐厚,擁有新聞學、傳播學兩個國家重點學科,2015年進入上海市重點支持的高峰學科行列。擁有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985工程國家哲學社會科學創新研究基地,文化部復旦大學國際文化創新研究中心、復旦大學傳媒與輿情調查中心、全國大學生輿情調查與研究中心等研究中心和基地和國家級實驗教學示范中心。1981年出版至今的《新聞大學》,是國內創辦最早的新聞傳播學術刊物之一,在全國歷屆新聞核心期刊評選中名列前茅。

(責編:趙光霞、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