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國內40所高校新聞傳播學學者齊聚深圳大學

探討新聞傳播教育創新發展

2020年11月30日13:17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內40所高校新聞傳播學學者齊聚深圳大學探討新聞傳播教育創新發展

  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學校新聞傳播學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以下簡稱新聞傳播教指委)第三次全體會議日前在深圳大學舉行。來自國內40所高校新聞院系的42位學者圍繞新聞傳播學類專業教材建設、技術驅動新聞傳播教育創新展開等進行了深入研討。

  新聞傳播教指委主任委員、中國傳媒大學新聞傳播學部學部長高曉虹向與會委員報告了2019—2020年新聞傳播教指委工作情況以及未來工作計劃,並傳達了新文科建設工作會議精神,強調新聞傳播教指委要推動中國新聞傳播教育的發展,形成新理念、新思想、新格局。高曉虹表示,2019—2020年,新聞傳播教指委完成了第一批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推薦工作,全面啟動主題為“來自武漢抗疫一線的報道”的2020年大講堂,由14家新聞媒體參與一線報道的記者講述,最終形成32集教學視頻。

  暨南大學黨委書記林如鵬作了題為“立德樹人 協同育人——暨南大學新聞傳播學類專業人才培養的理念創新與實踐路徑”的主題報告,圍繞立德樹人、全媒轉型、協同育人、內外聯培,分享了暨南大學新聞傳播人才培養情況。

  復旦大學新聞學院執行院長張濤甫介紹了新聞學國家教材建設重點研究基地的建設情況,他表示,目前新聞傳播學類專業教材的導向、結構、使用存在規范性不足等問題,難以滿足教學實踐需求,下一步將匯集全國新聞傳播學界和業界力量,編寫高質量新聞學教材。

  圍繞“新文科建設背景下新聞傳播教育創新發展”這一議題,武漢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強月新、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常務副院長陳昌鳳分別作了主題發言,各委員也分別就此議題交流了各校在專業建設和人才培養方面的經驗。(記者徐平)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