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分享力》出版:解析新媒體傳播的十大原則

2021年01月08日09:16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分享力》書封 資料圖片

近日,一本聚焦新媒體傳播策略的專著《分享力》由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該書提出了“分享式傳播”理念,並系統性解析引爆新媒體傳播的十大原則,以其鮮明的實操性和理論性引起了業界和學界的廣泛關注。

《分享力》作者賴永強現任四川在線總編輯。其他具有多年的新媒體傳播實操經驗,並善於融合業界和學界視角洞察新媒體傳播規律。

該書在深入分析當前移動化、社交化新傳播格局基礎之上,以滿足用戶需求為中心,提出“無分享,不傳播”的觀點,並輔以大量案例深入淺出地展開討論,洞察“分享式傳播”中的用戶心理和傳播規律。全書直面當前新媒體傳播實踐中面臨的諸多“痛點”,提出塑造“分享力”的實踐方法,系統地總結出信息過剩時代引爆新媒體傳播突圍的十大法則:重構、利益、輕鬆、熱點、情緒、視頻、互動、標題、連接、黏性。

《分享力》試圖回答:如何吸引用戶?如何留存用戶?如何激活用戶?如何轉化用戶?其最大的特點是實操性強,方法論可復制性強,其中也不乏系統性的理性思考,供業界和學界借鑒。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