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記協新聞道德委員會就中央主要新聞單位二〇二一年度社會責任報告開展評議

2022年08月05日05: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8月4日電  中國記協新聞道德委員會4日在京召開專題評議會,對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等中央主要新聞單位2021年度社會責任報告開展評議。

  中國記協新聞道德委員會辦公室通報了2021年度媒體社會責任報告工作開展情況。根據《媒體社會責任報告制度實施辦法》,中國記協新聞道德委員會委員從政治責任、陣地建設責任、服務責任、人文關懷責任、文化責任、安全責任、道德責任、保障權益責任、合法經營責任等9個方面開展評議、進行打分。

  委員們一致認為,2021年,中央主要新聞單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方面發揮出示范表率作用﹔特別是在黨史學習教育、慶祝建黨百年、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等重大主題宣傳報道中,廣大新聞工作者強化責任意識,踐行忠誠擔當,積極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使命,充分發揮了黨的新聞輿論工作主力軍、主渠道、主陣地作用。

  委員們普遍認為,中央主要新聞單位高度重視媒體社會責任報告工作,報告體例更加規范,文字更加凝練,數據圖表更加豐富,報告質量明顯提升﹔同期制作發布的多媒體版報告可視化手段運用增多,融合成效鮮明,傳播力、影響力進一步增強。圍繞履責重點、報告內容、多媒體傳播手段等方面的不足和問題,委員們提出了意見建議。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05日 06 版)
(責編:岳弘彬、趙欣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