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院校师生参观新闻战线“走转改”图片展侧记--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做有温度的新闻人”——

新闻院校师生参观新闻战线“走转改”图片展侧记

张贺  方蕾

2012年11月06日08: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由中宣部、中央外宣办、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和中国记协共同举办的“躬行大地——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图片展”近日迎来各新闻院校近200位师生参观。

  本次图片展共分“践行宗旨 心系人民”、“深入基层 不负使命”、“新风扑面 精品迭出”、“春风化雨 感动社会”四个部分,300余幅图片真实展现了一年以来新闻战线“走转改”活动的难忘历程,生动总结了“走转改”活动的成功实践,使广大师生加深了对“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的认识,体会到“只有在路上,心中才会有时代;只有在基层,心中才会有群众;只有在现场,心中才会有感动。”

  各新闻院校的学生们看到图片中展现的“走转改”的点点滴滴,很受感动。他们表示,看到新闻工作者顶着烈日、趟着泥水进行采访,感受到他们是用真心、用真情在做新闻,这是课堂之外生动的一课。也有很多同学表示,看到了新闻工作者的价值所在,愿意今后成为这样的记者。 

  参观过程中,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建晖副教授很有感触地说:“这次主题展对于高校新闻学子,也就是未来的新闻工作者的成长非常有意义,能让他们加深对课堂新闻理论知识的理解。尤其是一幅幅生动的照片,更能让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新闻源于实践’背后深刻的内涵思想,进一步思考什么才是新闻工作者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有助于他们加深对新闻工作的认识。”

  参加过西部农村支教、新闻学子走基层活动的耿传川同学对这次图片展有着深刻的体会。他很喜欢这次活动,“印象很深刻,这次图片展很真实地再现了媒体工作者‘走转改’过程中的困难和感动、欢笑和泪水,也勾起了曾经跟着老师在基层采访的回忆。”他曾参加过在山东诸城的基层采访调研活动,了解了基层的情况之后,也更加理解了走基层的重要性。谈起自己的职业理想,耿传川说道:“作为新闻专业的学生,我觉得做人应该有温度,做新闻也应该有温度。未来,我会做一个有温度的新闻人,做有温度的新闻!”

  各新闻院校的师生们对此次活动表示满意,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冯支越表示,“希望‘走转改’能够常态化,记者体现的社会责任和职业道德是非常值得尊敬的。非常感谢此次图片展将记者的真实工作展现出来,使同学们深受教育。”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