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启动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频道原创

中国记协启动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

参加四川雅安抗震救灾采访报道的记者为首批援助对象

2013年04月23日07:5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赵光霞)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今日宣布,中国记协正式启动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参加四川雅安抗震救灾采访报道工作的新闻工作者将成为首批援助对象。

翟惠生说,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是公益性的,持有《新闻记者证》的记者,或者与新闻单位签订聘用合同的新闻工作者,为本项目的援助对象。援助的主要条件是,因履行新闻采访报道职责和见义勇为而殉职或受伤的。援助的主要方式为经济资助、医疗救助、法律服务等。新闻工作者可以通过各级记协组织向中国记协申报,中国记协核实后授予被援助人。

据悉,为保障我国新闻工作者依法从事采访报道活动,引导新闻工作者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承担起为实现中国梦传递正能量的社会责任,忠实履行新闻工作者的崇高使命,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正式启动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