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声"导师抢眼 有一种"打情骂俏"叫韩红黄晓明--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梦之声"导师抢眼 有一种"打情骂俏"叫韩红黄晓明

2013年05月20日07:4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黄晓明:大家都知道,小红老爱调侃小明,那是因为我们熟! (设计台词)

  @华西都市报:今年“声音”类节目异常火爆,据初步统计,接下来各卫视将有十余档节目展开正面收视之战。昨晚十点,引自《美国偶像》的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也首次开播。由于此前的“最强音”曾饱受质疑,因此这档节目也备受期待。

  昨日晚22时,大型励志音乐真人秀《中国梦之声》登陆东方卫视。李玟、韩红、王伟忠、黄晓明四位导师默契亮相,韩红与黄晓明为了争夺学员,揶揄他不懂音乐,黄晓明则称“不打不成交”;各位学员也看点多多,来自山东的草帽哥逗乐全场,堂弟参赛让黄晓明大感意外;此外,赛制要求的“清唱”模式也成为节目的一大看点。

  打嘴仗 韩红“揶揄”黄晓明

  昨晚播出的上海站为四位“梦之声导师”首次合作录制,现场不断出现的“化学反应”。一位背着吉他的“小清新”女孩一进场,就引起评委们的注意。这位在医院从事护士职业的女孩和男友一起带着音乐梦想站上梦之声的舞台,用一首原创的《别找我麻烦》带来清风。不过好戏还在后头,她的男友徐云霄稍后同样演唱了一首原创,清新的曲风和高水平的声音,让一致通过的导师当场“抢人”,甚至一向对声音挑剔的韩红也忍不住感叹“你唱歌为什么这么骚?我想签你!”

  这个时候,腿上有伤的黄晓明站了起来,大喊说:“徐云霄,我的工作室签你吧!”韩红不干了,毫不留情面地“揶揄”黄晓明:“我跟你说,黄晓明他不懂音乐的,跟着我才能出唱片。”把黄晓明硬生生地摁在位子上,但黄晓明不甘示弱:“那我签他的演艺约总可以吧?”对此,黄晓明把这个比喻成:“我和韩红姐这是不打不成交了!”

  比清唱“回炉歌手”皱眉头

  虽然各自选择标准不同,但选择一位“全方位的偶像”是大家共同的目标。与其他真人秀节目不同的是,《中国梦之声》导师在表示“通过”时用一个“过”字,婉拒时则用“谢谢”以示尊重。学员则需要得到三个以上的“过”才能获得偶像训练营的通行证。然而,学员们面前最大的考验并非严格的导师,而是赛制要求的“清唱”模式。学员从试音会直到登上淘汰赛舞台,都将接受无伴奏的“清唱”考验。

  在之前的媒体探班中,有眼尖的记者发现去年曾在《中国好声音》中进入刘欢组的陈斌也出现在了《中国梦之声》试音会现场,对此,节目组回应称节目确实吸引到很多小有名气的歌手报名参加,不过这些看似比其他学员更有优势的“回锅”歌手却大多在清唱上摔了跟头,2006年《非常6+1》冠军梁紫就被韩红批评“太做作”。总导演王磊卿表示,“真声音”是《中国梦之声》的一大看点,“《中国好声音》之后,电视观众习惯于一上来就是令人惊艳的表演,说实话,观众到底能不能接受清唱,我们心里也不太有底气,这是我们最大的挑战。”据悉,接下来的几周将采用周末十点档“一周双播”的模式。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颖

  十余档唱歌节目“厮杀”

  随着《中国梦之声》的启动,今年各卫视的“音乐大战”也即将掀开。据记者了解,今年各卫视在“高峰期”的收视大战将很有可能形成比去年更为激烈的态势。从目前了解,除了正在播出的《中国最强音》、《中国新声代》,接下来的“声音”类节目已经达到十余档,包括浙江卫视的《中国好声音》、湖南卫视的《快乐男声》、江苏卫视《全能巨星》、山东卫视《中国星力量》、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湖北卫视《我的中国星》、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广西卫视《一生所爱大地飞歌》、广东卫视《中国声力军》、深圳卫视“金钟奖”等。而对于“中国声音”如此忙碌的现状,不少人担心做得太多反而更难找到真正的好声音。

相关新闻: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