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见堂弟含泪"大义灭亲" 韩红直批选手太做作--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黄晓明见堂弟含泪"大义灭亲" 韩红直批选手太做作

曾俊

2013年05月17日07:4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流浪歌手朱国武

  黄晓明的堂弟黄晓龙参加选秀,让导师好奇。

  农民歌手披上黄晓明的黄色西装扮时尚。

  将于本周日晚十点开播的东方卫视大型歌唱真人秀节目《中国梦之声》昨天在上海举行了首期看片会。“中国偶像”究竟更看重实力还是外貌,王伟忠、韩红、李玟、黄晓明四大导师用自己的评判给了选手答案。在《中国最强音》不尽如人意的情况下,令人对今年三大国字号真人秀中第二个登场亮相的《中国梦之声》多了一份期待。众多选手中,黄晓明堂弟黄晓龙的亮相,引发了不少争议:“黄晓明究竟是不是会打亲情牌放水?”韩红则直批选手太做作。值得一提的是,选手在头八场“海选”中全部清唱,这更能显示唱功。

  煽情时间:

  流浪歌手唱《回到拉萨》引发“泪崩”

  来自云南昆明小山村里的选手朱国武一脸沧桑,但在导师面前一亮嗓唱起《回到拉萨》,略带嘶哑的嗓音立刻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朱国武说,自己是一名流浪歌手,参加选秀是因为想让爸爸妈妈在电视机里看到自己。

  原来朱国武的爸爸今年58岁,不幸罹患了直肠癌晚期,卧床不起。流浪歌手的收入尚可维持生计,但要支付家中巨额的医药费,让朱国武一筹莫展。在与女友和几位朋友商量后,朱国武决定来一试身手。当朱国武和来到现场的女友一起唱起筷子兄弟的《父亲》时,李玟与韩红同时“泪崩”。

  韩红和李玟解释说,因为两人都成长在没有父亲的家庭里,因此在听到朱国武的故事时实在无法控制情绪。四位导师当即决定,会通过捐款、问医等方式,协同节目组的共同力量,全力帮助朱国武救助自己的父亲。

  爱憎分明:

  回炉歌手不讨好,原创歌手很抢手

  首期节目中,不乏曾经在其他的选秀节目中有过出色表现的选手登场亮相。选手梁紫是2006年《非常6+1》节目的年度总冠军。她演唱了席琳·迪翁的名曲《the Power of Love》,然而几句唱罢,韩红就将其打断,并毫不客气地表示:“唱法太做作,我不喜欢你的唱法。”这几乎是节目录制以来导师最严苛的评语。而李玟也表示,虽然梁紫唱得不错有技巧,但在高音区仍显薄弱。当场流下眼泪的梁紫解释说,正是身上背负的压力让她无法轻装上阵,越想表现就越把技巧凌驾在了感情之上。

  在不少选手遗憾离场后,其中一位学员自弹自唱的原创歌曲引起导师们的高度肯定,清新的曲风和高水平的声音,让几位导师当场“抢人”,甚至一向对声音挑剔的韩红也忍不住感叹:“你唱歌为什么这么骚?我想签你!”

  大义灭亲:堂兄弟来了,晓明也不留情

  充满看点的一幕发生在选手黄晓龙上场时。王伟忠问他为什么看上去年纪不小了还来参赛,黄晓龙回答说:“因为在场的一位导师一直劝我,说我不适合走这条路,这个导师就是黄晓明老师。”而接下去的话更令人意外,黄晓龙表示,黄晓明正是他的亲堂兄。这让在场的人大吃一惊,纷纷比较起两个人长得像不像。

  黄晓龙一曲唱罢,堂兄黄晓明依旧表态:“你不适合这条路”,倒是韩红又给了一次机会。黄晓龙于是又唱起了常石磊那首歌颂兄弟情谊的《哥哥》。只见黄晓明默默地转过身去,垂下了头,眼泪瞬间在眼眶打转。自己的堂弟参赛,压力自然都在黄晓明这一边。平复心情后,黄晓明低低地说:“我很希望有一天,我能像你歌里唱的那样,为你挡风又遮雨。”

  对于黄晓龙的亮相,公众的关注焦点则主要集中在了两个方面,首先是怀疑黄晓明在关键时刻会打“亲情牌”放水,其次是“为什么堂兄弟长得这么不像?”对此,韩红表示黄晓龙虽然成不了像孙楠、刘欢一样的顶级唱将,但他的歌声中的确有细腻干净的优点。至于长相,黄晓明则私底下表态称自己长得像爷爷,而堂弟则长得更像奶奶。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