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媒体热炒以讹传讹 “超级淋病”原是超级乌龙--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各国媒体热炒以讹传讹 “超级淋病”原是超级乌龙

2013年05月16日07:0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最近,“超级淋病”(H041)一词成为多国媒体的共同热词。然而,美国相关卫生机构早在两星期前就已辟谣,美国并没有发现H041。

  事件的始作俑者应该是夏威夷媒体。据夏威夷州卫生部门本月1日发表的澄清声明,4月30日晚,一家当地媒体称“夏威夷出现H041”,将当地发现的一种普通耐药性病菌与此前在日本发现的H041错误地联系在一起。事实上两者不是一回事,而且夏威夷发现的患者早已治愈。

  就是这样一个“小乌龙”,引得众多国际媒体以讹传讹,演变成“超级乌龙”。

  美联社5月1日以檀香山电头发出一则消息,称当地卫生官员证实发现两例H041患者,但随后夏威夷州卫生部门发出声明辟谣,美联社撤销了稿件。

  美国CNBC电视台采访的一名所谓专家称H041比艾滋病还要糟糕,它的传染性更强。CNBC还声称美国加州以及挪威也曾发现过H041,美国卫生部门为此还出面辟谣。事实上,H041自2009年在日本惊鸿一瞥后,就未再现身影。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