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年头歌手爱抢主持人饭碗 搞噱头还是为突破?--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这年头歌手爱抢主持人饭碗 搞噱头还是为突破?

2013年05月16日08:19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田震的主持风格被不少网友点评为“说评书式”

  杨钰莹的主持气场怎样?很多人拭目以待

  羽·泉

  《我是歌手》让“痣哥”胡海泉以主持人身份意外走红,以至该节目总决赛时,金牌主持人何炅调侃“担心未来”,“看来现在歌手都要去抢主持人的饭碗了。”何炅这话,一语成谶:很快,张宇主持了《男左女右》,田震主持了《我为歌狂》,杨钰莹也要主持《天下无双》了……面对突然“泉涌”的歌手主持人,观众买账吗?搞噱头还是为突破?栏目方又是怎么想的呢?

  杨钰莹能镇得住舞台吗

  天津卫视昨日确认,歌手杨钰莹从本月底起,执掌《天下无双》栏目话筒。消息传出后,有大量网友表示担心和怀疑,“杨钰莹唱歌、说话一贯轻声细语,怎么主持啊,能镇得住舞台吗?”“要在观众、嘉宾情绪调控和现场节奏上做到游刃有余,机灵的性格和强大的气场必不可少,不是随便一个歌手都可以!”

  谈及做主持人引发质疑时,杨钰莹昨日告诉本报记者,虽然自己给人“轻声细语”印象,但其实也有机灵和不失幽默的一面,希望能被大家看到。“当然,我是以新人身份跨行这一领域,需要学习的还很多,我已经在学习,正在看一些类似的电视节目,私下也会找找当主持人的感觉。”

  田震主持像说评书引围观

  遭到围观的还有田震。因病淡出歌坛多年后,她因“像单田芳一样”的主持风格再度引爆话题。

  田震亮相安徽卫视《我为歌狂》前,曾调侃胡海泉把“字”念成“zhi”,并信誓旦旦自己绝不会犯同类错误。但在节目中,田震显然力不从心,把继续念成“继shu”、规则错说成“规矩”,甚至节目名称也喊错。记者从节目组了解到,因为口误田震首期节目录制起码NG十次。

  此外,田震低沉缓慢的语言节奏成为她主持的最大争议点。很多网友觉得,田震沙哑的声音唱歌不错,但用来主持则不大合适,“总觉得她主持时像在说评书,每当宣布PK结果时,故意压低嗓音的‘接下来会是怎样呢?’更让人起一身鸡皮疙瘩。”

  比科班主持更适合节目风格

  对于眼下歌手进军主持的风潮,不少网友认为是胡海泉主持大红后带起的跟风浪潮。《我为歌狂》节目制片人姚进说,歌手大规模进军主持界在内地尚属首次,但在港台和海外,歌手做主持人的先例都有不少,庾澄庆、阿雅、韩国的神话组合、少女时代等都有自己主持的节目。

  姚进认为,歌手主持人个人特色浓郁,有自身影响力,而且因为对主持领域相对陌生,一般会更勤奋,花更多时间去和导演组沟通学习,这都是他们的优势,“比如我们请来田震,她非常勤奋,无论是在录制节目间隙,还是录制前在化妆间里,都在努力念对白。”《天下无双》制片方工作人员也表示,“歌手转行做主持人,基本都主持的是歌唱类节目,艺人化的主持人比科班主持更适合这种节目的风格——因为和他们的本行有很大联系。”

  当主持后歌手多了种交流方式

  为什么如今很多歌手,尤其是知名度不低的老牌歌手愿意迈入主持领域?业内普遍认为源于“唱片行业发展越来越惨淡”,而杨钰莹的回答是,“这么多年拿着麦克风都是被别人提问,这回我也过把主持瘾。”

  张宇在受访时的解释,也许说出了更多歌手的心声:“歌手生活比人们想得要单调得多,就是写歌、唱歌。当主持让我多了一种方式跟更多人交流。比如与搭档商量‘接口’,同上节目的不同年龄层的人交流,让我发现自己也很年轻。”张宇还认为,当主持人也让自己的人生领悟有所成长,“做了十几年明星,习惯了做所有人的中心,做主持人以后,感受则完全不同——发现不同人身上有不同的可取之处,看人也不像以前那么狭隘。”(记者 孙欢)

相关新闻: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