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歌狂"田震被指主持如说书 网友:像讲鬼故事--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我为歌狂"田震被指主持如说书 网友:像讲鬼故事

2013年05月04日07:2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田震

  前晚,安徽卫视播出了一台音乐类节目《我为歌狂》,虽是引进国外版权的重磅制作,但是却与《我是歌手》有诸多相似之处,当晚,林志颖、戚薇等名人通过微博热议该节目,微博上引发200多万次的热议。

  《我为歌狂》也是一场老歌手的竞唱节目,当晚的首期节目来了歌手韩磊、温岚、李翊君、朱桦、吉杰、毛宁、麦子杰等,不过与《我是歌手》不同的是,他们是以“组队”的方式比赛的,例如与李翊君、温岚组队的是韩磊,而与朱桦组队的是吉杰、麦子杰。在经过4轮PK之后,由朱桦、吉杰、麦子杰组成的红队败北,经过残酷的密室投票,吉杰被淘汰,成为《我为歌狂》节目淘汰的第一位歌手,而“密室淘汰”由歌手投票淘汰歌手的形式,网友称这是一档歌手版杀人游戏,而田震就是“法官”。

  对于网友反映《我为歌狂》与《我是歌手》相似,有抄袭跟风之嫌,对此,昨天节目制片人姚进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从表象上确实很像,但是细究版权和赛制的话,两档节目属于不同国家不同制作公司的正宗原创版权节目,一个是荷兰原创节目,一个是韩国原创节目,只是我们筹备稍晚些,但这不意味着抄袭。”姚进表示,两档节目完全属于不同定位概念,当天参加录制的六位歌手是团PK,除了单独作战,还有串烧秀,歌手比拼形式上比《我是歌手》更多元化,更重要的是密室淘汰的设置,是该节目区别其他节目的一大亮点。“密室淘汰”赛制把观众带到另一种氛围和环境中,是整个“歌手真人秀”音乐节目的最大升华,这个赛制直接把该节目与《我是歌手》等节目做了很好的区分。

  很多网友对于田震的首秀也给予热议,有不少网友觉得田震其实应该是“单田芳”附身,其主持节目的沙哑和气氛营造十分像“说书”的,但是也有不少网友认为嗓音特别的田震更适合主持“灵异节目”。执行制片人姚进表示,“节目首秀确实存在一些遗憾,但第二期录制现场气氛明显渐入佳境,节目现场人气和呼声爆棚过好几次,所以希望大家继续关注”(记者 张漪)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