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离开央视的主持人 和老东家"拜拜"后去哪了--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那些年离开央视的主持人 和老东家"拜拜"后去哪了

2013年03月14日08:15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白燕升(资料图)

近日,先是凭借一张极具标志性的“加长版”面孔和亲民活泼的主持风格,红遍大江南北的央视主持人李咏即将离开央视、回母校中国传媒大学任教的消息得到确认后,又一位央视主持人选择辞职离开——被诺贝尔奖得主莫言称为“上天为我们准备好的戏曲主持人”白燕升,正式从央视辞职。虽然新东家尚未最后确定,但已经肯定是一家香港媒体,职位将是副台长,负责北京基地的节目制作。

白燕升已经辞职

新东家是一香港媒体

今年央视元宵晚会上,主持人戏曲联唱的字幕中还出现了白燕升的名字,但他却没有登台,因为那时他已经决定离开。其实,这已经不是白燕升首次传出离职消息,两年前就曾传言他要到河南电视台担任副台长。此后,因主持戏曲节目声名鹊起的他,竟然从戏曲频道消失了。一年来,白燕升出现在音乐频道的栏目《歌声与微笑》以及中秋、国庆等大型音乐节目中,虽然与团队合作很愉快,但他坦陈,“自己已很难找到一种归属感”。

1991年白燕升从河北大学中文系毕业,1993正逢央视新闻改革力度最大的那一年,他经过层层选拔从河北台正式调入央视进入“东方时空”。白燕升将自己的决定称作“正常的选择”,“在办理调离手续时,很多人都感叹可惜,善意地表达了对我的惋惜。对于这个我工作了20年的地方,我从情感上永远割舍不掉。无论将来去哪里,我都会继续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正能量”。算上新近“跳槽”的咏哥,“那些年”央视已经有大批名主持走上了这条“出走”的不归路,包括邱启明、何炅,他们中有些人不过换了平台继续干着主持的老本行,有些人则干脆进军其他行业开辟起了新天地。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