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龄童"被去世"愤怒报警 需要解释否则心理阴影--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六小龄童"被去世"愤怒报警 需要解释否则心理阴影

2013年03月14日07:2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83版《西游记》中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遭遇“被死亡”,在无锡忙拍戏的六小龄童随即发表博文“打假”。昨日,六小龄童在电话中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被死亡”事件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新燕子李三》剧组的日常拍摄,“我今天都没有拍戏,后面还有很多武戏和文戏,这绝对影响心情啊!”他打开话匣子跟记者讲述了微博谣言给自己带来的精神困扰,“一大早,我太太就从北京给我打来电话,女儿在加拿大也打电话来问我情况”,此外,“唐僧”迟重瑞、“猪八戒”马德华、《新燕子李三》里的“李老三”何家劲等好友也第一时间来电慰问。六小龄童还对记者表示,“感谢《扬子晚报》对这一事件的关注,希望媒体能介入追踪此事,弘扬正能量。”

  六小龄童遭遇“被死亡”

  “距离‘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还有两天,去年我刚发过一篇《我又“被代言”了》的博文,没想到今年我遇到了“被死亡”的事情。”六小龄童发博文称,一名腾讯微博网友传播假消息,恶意中伤自己。“1987年拍《西游记》时,播完前十一集后因继续拍摄没有再播,也曾有谣传说我摔死了,那不属于恶意造谣,还属于善意关注的,但现在这样的疯传完全是始作俑者的无耻诽谤。”网友纷纷力挺,谴责不实谣言:“猴哥,你赶紧把他收了吧,我看他是活得不耐烦了……”

  网友“音乐小巷”发帖称,“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在83版《西游记》中扮演孙悟空的演员六小龄童(章金莱),4月12日早上八点半病逝于浙江绍兴慈济医院,享年53岁。如果他给你的童年带去了无数欢乐,如果你觉得他是无可超越的经典,请默默地转发,让更多的人祝愿猴哥一路走好!”随后还将网名改成“西游·降魔篇”。据悉,该网友所在地为苏州,签名档为“今天做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明天就能做别人做不到的事。”尽管该不实微博中连日期都写错了,但还是引发不少关注,不少加V认证微博也转发了。通过六小龄童发布的不实微博的QQ号,记者试着联系对方,该号码已经处于“拒绝被添加”的状态。

  六小龄童目前正为电视剧《新燕子李三》在无锡片场拍戏。“一大早太太、以及熟识的媒体、朋友纷纷打电话、发短信、微信询问我是否安好,这才上网发现有人说已于4月12日去世……”他认为,对方或是为了增加点击率才做出此事,虽然现已删除腾讯微博,但很多微博都已转发该消息,给自己带来不小的心理压力。对于可能有人认定自己为新戏炒作,六小龄童称,3月8日刚在片场接受全国五十余家媒体的采访,没必要通过如此低劣的手段去宣传。目前已经请律师处理此事,并保留法律诉讼的权利。

  已锁定江苏河南两网友

  “这叫什么事儿啊,网上评论一大堆,还有好多网友给我开网上追悼会的。这种网络事件已经引起了大家的精神恐慌,给情绪上带来很多负面的东西,所以,我们必须拿出应对之策”。六小龄童透露了追踪的进展。之前向公安局报案后,警方表示这要通过网络110报警平台报警,目前已经锁定了江苏和河南的两个网友,会继续保留法律诉讼的权利。“弄得我寒毛都竖起来了,谣言微博说得有鼻子有眼的,要不是一开始日期搞错了,还真像那么回事儿。我们是法制国家,这个事情难道就没有人管吗?这个事情我一定要追踪下去,我就不相信找不到!”六小龄童表示,这不仅是他一个人的事情,对于网络暴力,我们不能姑息。健康的网络环境需要大家来维护,否则以后还会有人遇到类似的事情。他告诉记者,对于网络要厘清良莠,“我平时也很喜欢上网,发微博也写博客。你看我一个礼拜要写两篇博客,我还是网易的十大名博。但是网络不是可以用来伤害别人的工具,这两个人到底为什么要发这样的微博?这是我最想弄清楚的事情。”他表示,对他个人来说,道歉和赔偿都不重要,关键需要一个解释。“否则这个事情以后也会给我留下心理阴影。”他也笑言,“有人让我收了他,有人说我要经历八十二难,我看了,评论都是正面的,感谢大家的关心!”

  恶搞西游文化不可取

  其实,也有网友注意到其中一个谣言始作俑者的腾讯微博名为“西游·降魔篇”,因此有网友“大胆”猜测,“章老师,上当了!您别是给某部电影免费做了宣传吧?”对此,六小龄童不想置评。“之前也有人问过我对电影改编的评价,我觉得这我无法评价,还是留待一百年后大家去评价吧。”但对于经典名著《西游记》改编这一话题,他还是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接拍《新燕子李三》之前,作为西游文化研究会的副会长,六小龄童有4年没有拍戏,而是去了100所大学和200所小学弘扬西游文化。“现在戏说的太多,反而很多孩子都没有看过原著,改编要有道德底线。网上关于西游的话题竟然是,里面有多少个妖精女朋友?这个问题值得我们反思。”在他看来,艺术要百花齐放寓教于乐,但不能纯粹恶搞,要倡导弘扬积极正面的西游文化。他还提到,最近上映的萧红题材的电影也关注寥寥,“好多人连萧红萧军都不知道!我觉得有些东西需要我们去引导介绍,一切向利益看齐,给精神上带来很大损失。” (记者 张楠)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