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新闻联播"戏批穿越剧 网友笑翻大呼受益匪浅--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唐朝新闻联播"戏批穿越剧 网友笑翻大呼受益匪浅

2013年03月13日07:4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直指历史剧谬误情节 网友大笑之余受益匪浅

  随着各种穿越剧在荧屏热播,不少网友发现剧中出现不少史实性错误。网友@森林鹿皮围脖-精灵控激活狂化 针对这种现象,制作搞笑吐槽视频“唐朝电视新闻”。视频以幽默风趣的语调重现大唐时期的风土人情与热点时事。网友在大赞有意思的同时,也表示受益匪浅。

  “唐朝电视新闻”解析:

  1

  “朝廷没有将‘诛九族’、‘腰斩’、‘千刀万剐’等酷刑列入法典计划。”

  “诛九族”、“腰斩”、“千刀万剐”等酷刑并未写入唐代法律条文,所以在唐朝时候的审案判刑中是不可能出现的。言下之意是讽刺某些唐朝历史剧中官员动不动就判人“诛九族”等酷刑的情节。

  2

  “新科状元鬼迷心窍,中了状元就想直接做官。”

  唐代状元只是取得了做官的资格,还不能直接做官。视频一针见血地指出很多唐代古装剧中,主角中了状元就马上加官晋爵的情节。

  3

  “长安近日查获一起当街使用白银购物的案件。”

  在宋朝以前,中国绝大部分地区都不把白银作为流通性货币使用。唐朝使用的一般为铜钱,所谓腰缠万贯就是指铜钱。这批判了很多古装电视剧的导演很不负责任,动不动就在唐朝的历史剧中使用银子当货币道具。

  4

  “一位新娘坚持要穿大红色的婚服出嫁导致男方提出离婚。”

  唐朝婚服新娘服装是青色的深衣,男子的婚服才是红色,所以才有成语“红男绿女”。视频中这一段幽默地讽刺了导演不通历史,拍历史剧遇到婚庆场面就给新娘穿上红色的婚服。

  这个视频片头截取了央视新闻联播的片头曲,两名播音员一副唐朝男女的打扮,以大唐疆域图为背景,跪坐在镜头前。按照央视《新闻联播》的模式,播报起了唐朝的“时事要闻”。

  “各位观众晚上好,今天是开元十五年十二月丁亥,西洋历728年2月4日。欢迎收看今天的大唐新闻联播节目。”两位主持人轮番上场,播报当天的主要新闻内容。

  主持人播报的新闻囊括了不少热点新闻。最搞笑的是在播报“近日全国各城市违犯夜禁、无证闯关的案例增多”的新闻时,主持人说,有关部门提醒广大百姓遵纪守法,发现“穿越者”要及时报告官府。

  同时,视频中还截取了《贞观之治》、《隋唐英雄》、《李白》、《神探狄仁杰》等电视剧的部分镜头当作“新闻”素材。

  视频《唐朝新闻联播》中以幽默的叙事展现了很多历史剧中存在的谬误,网友在捧腹大笑的同时也大呼受益匪浅。

  网友恶搞:

  古代有风险,穿越须谨慎

  第1次穿越:发现自己竟在马背之上,再看身边人皆古代将官打扮,周围披坚执锐小卒无数。心中甚喜:莫非穿越成某大将军不成?惊喜之余,随口问道:此处是何地?身旁一卒答曰:回军师话,此处地名落凤坡。

  第2次穿越:身着华丽的丝绸服饰,正骑着一匹高大的千里马。前面就是一道大门,一个守门将军见到我,大声说道:恭迎太子殿下!太子殿下?哈哈哈。前面闪出一个人影,高叫一声:世民等候大哥多时了!

  第3次穿越:发现自己变成了彪形大汉,身穿清朝官服,显然品级甚高。想来必是一代名臣!正思索中,只听面前皇帝说道:“我这些天闲来无事,训练了十几个小太监来练习布库。鳌少保若有兴致,不妨指点他们几招儿?”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