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娃"真人版经典还是毁童年? 翻拍能否第二春--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葫芦娃"真人版经典还是毁童年? 翻拍能否第二春

2013年03月12日07:29    来源:沈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日前,“老字号”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宣布,2013年将启动包括《孙悟空之火焰山》《黑猫警长2》《葫芦兄弟》等在内的10部动画新片拍摄。消息一出,引起“70后”“80后”影迷的强烈关注。记者在各大论坛上看到,对于经典动画翻拍的消息,影迷们担心大于期待,尤其是《葫芦兄弟》即将推出的真人版遭到一片抵触之声,有网友甚至发问“是再创经典还是毁我童年?”

  片商欣喜

  10部经典动画今年重拍

  记者采访得知,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重拍动画片项目,均是上世纪八十九十年代产生影响力的作品,其中包括《孙悟空之火焰山》《黑猫警长2》《葫芦兄弟》《糊涂英雄海岛奇遇》《阿凡提新传》《我为歌狂》等,其中,真人版《葫芦兄弟》尤为引人注目。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也希望邀请知名演员出演,拍出动画大片的效果。而《孙悟空之火焰山》《黑猫警长2》《阿凡提新传》《我为歌狂》等都将选用最新的3D技术或者电脑CG技术,让水墨、木偶、剪纸、二维等传统“老动画片”变得更立体。

  观众担忧

  恐引起恶性循环

  经典动画片翻拍在中国电影市场并不是新鲜事物,早在2010年,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就推出了“经典动画复活计划”,但于同年4月上映的影院版《黑猫警长1》市场反应并不理想。而此后上映的3D版《大闹天宫》,虽然收获了5000万元的票房,但影版的影响力与动画片仍不可同日而语。

  《黑猫警长》《葫芦兄弟》堪称动画片“经典中的经典”,承载了两代人的童年记忆。得知黑猫警长、葫芦兄弟要走上大银幕,超过九成网友表现出不同程度的担心。影迷“黑猫”认为:“不管你承不承认,技术是永远无法战胜情感的,就好比再美味的食物也代替不了儿时妈妈煮的一碗红豆汤。”

  业内声音

  故事不好还是“白搭”

  针对《黑猫警长2》《葫芦兄弟》等经典动画翻拍一事,沈城几家主流影院的负责人也从业内角度发表了看法。新东北影城媒介经理杨菲曾经历《阿童木》《大闹天宫》的冷遇,她直言,这种类型的影片能否取得成功,故事本身是否经典才是关键。“就沈阳本地而言,观众越来越理性了,尤其是一些"70后""80后"的观众,他们是电影消费的主流群体,大家都带着美好的记忆去电影院看电影,谁知道却发现光是场面做得大,道具用得贵,特效是3D,但故事本身还没有原来的经典,谁会满意?”

  沈阳百丽宫影院的宣传经理潘勇则认为,拍摄这种类型的影片,一定要在延续经典的基础上有创新,“拿《变形金刚》为例,它的特效场面至今没人超越,国产动画想要抓住观众眼球,也要有自己的杀手锏。”(记者 唐晓诗)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