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音》对撼《好声音》天王天后组成导师阵容--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最强音》对撼《好声音》天王天后组成导师阵容

2013年03月11日08:2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热播正酣,第二季度另外一档“大型音乐励志秀”《中国最强音》又已经鸣枪开锣,作为接档《我是歌手》的大型原创音乐节目,《中国最强音》以红遍欧美的节目模式X Factor为范本,势头直逼《中国好声音》。记者提前从节目组了解到,曾经在2005年联手《超级女声》创下销售奇迹的蒙牛再次豪气掷金5亿为《中国最强音》保驾护航,同时一线天王天后组成的导师阵容,也将成为这个节目领跑第二季度综艺节目的重磅核武器。

  湖南卫视在2013年第一季度以《我是歌手》为其贯穿全年的周五晚十点档音乐节目打响了头炮。在即将到来的4月,《中国最强音》将主打“相信音乐唱我人生”的节目宗旨,继续追求高品质的音乐和音乐背后的励志故事。节目总导演廖珂向记者介绍,《中国最强音》不会因为报名门槛低(只要报名者满18岁即可)而放低对高品质音乐的要求,所以想在这个节目中看到类似于“洗剪吹”之类怪咖的观众可能要失望了,而且和一般的选秀节目不同的是,《中国最强音》在讲故事方面不会太“知音体”,例如单亲家庭、家境贫穷、热爱唱歌等等。这次,《中国最强音》要抛弃这个套路,“《中国最强音》基本上以正面励志为主,从选手的性格和人生态度解读,去展现他们面对导师和对手的状态。不是不讲故事,而是这个故事是选手加入《中国最强音》后才开始的" 。

  在节目的形式上,湖南卫视也进行了原创性的创新。据了解,《中国最强音》目前计划播出15期,其中前3期为大众演唱会,两期全户外的节目,一场“训练营”,一场“导师之家”(导师在自己的别墅或者工作室对选手培训),还有后面的10场live show。具体的设置和安排,节目组表示目前还处于保密状态。目前,《中国最强音》已经启动了深圳城市站的参与,从节目组反馈的报名情况来看,选手质素都很不错,参与热情也很高,为此报名时间还多增加了一个星期。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另外两个城市站的参与也将启动,暂定为上海和北京。

  除了节目形式和选手特色外,《中国最强音》另外一个备受关注的自然是导师阵容。精选导师阵容,不仅是湖南卫视的重头戏,原版英国Fremantle公司也非常重视,建议导师标准“是中国一线巨星或有影响力的音乐大师”。对于早前传闻中的王菲、陈奕迅、刘德华等人,有关人士并没有给出回应,只是表示:“目前已经有大牌巨星进入了合同流程方面,绝对是中国天王天后级的人物,不管是音乐唱功还是市场影响力,都是乐坛顶级配。”

  扬子晚报记者 张 漪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