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女网友"三八"不放假 公司过节礼品被指没创意--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七成女网友"三八"不放假 公司过节礼品被指没创意

2013年03月08日07:5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网友“虎王之妈龙宝宝”收到老公送的贵重“三八”节礼物。

  网友微博自爆“三八节”礼物是名牌包,有网友就调侃称:“妇女节送名牌包,那情人节难道送豪车?”

  网友收到的“三八”节礼物是时尚茶具。

  网友收到男友提前送的玫瑰。

  多数网友收到的“三八”节礼物是家居用品。

  网友“小鱼儿之2011”收到孩子送的“三八”节礼物――手绘图画。

  网友称自己情人节曾收过鼠标,今年妇女节又收到鼠标。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一群来自南方医院的护士来到长隆欢乐世界挑战垂直过山车。 记者杨勤摄

  公司过节礼品生活化被指没创意 大学男生创意“女生节”礼物受欢迎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依据《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和《劳动法》的相关规定,女性职工今天可以享受半天休假。这点你知道吗?近日,“三八”节放假的话题在网络上吸引数十万网友参与讨论。据媒体的网上调查显示,近七成网友表示自己所在公司没有放假的安排。

  虽然不能给女性职工放假,但是不少公司都给女职工发放各种礼品,以示关心。昨日,不少女网友就在微博上大晒自己收到的各种创意礼物。

  无法放假女性盼有加班工资

  依据《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和《劳动法》的相关规定,女性职工3月8日当天可以享受半天休假,但是根据一项网上调查显示,近七成网友无法放假。

  “亲,不要来刺激我,我们3月8日要上班。”网友“金魚莱丝”无奈地在微博上留言说。网友“hi龙小白”则称:“公司不执行,这些规定出台后等于摆设。”网友“爱情白皮书宇”表示:“不知道3月8日可以放假。节日这天还要继续加班,逛街、购物对我来说真的是一种奢侈。这一天希望在薪酬方面公司能有所表示。”

  网友“我是未来的风”称,自己之前从没有休过“三八”假,“今年会有半天假吗?期待着。”“男同胞也该放假,不然谁给我们拎包,谁给我们刷卡呢?”网友“索伦塔”也不忘给广大男士呼吁增加附带“福利”。

  在调查中,为数众多的职场女性表示,如果不放假,希望当天能有加班工资实际到位或者有更多的公司福利。 (据《华西都市报》)

  “三八节”发生活用品? 女员工盼企业多点创意

  本报讯 “今年三八节公司发女员工每人一箱卫生巾。亲,你们的福利又是什么?”近日,宁波网友“@马夫车2011”的一条微博得到了许多人,特别是女性同胞的关注与评论。“好贴心哦!”“真有创意啊!”不少女同胞大呼羡慕。三八妇女节快到了,女同胞你们收到礼物了吗?前日和昨日,不少网友在微博上大晒自己收到的“三八”节礼物。

  记者发现,在网友晒出的“三八”节礼物里,像鲜花、贺卡、巧克力等等这样甜蜜而浪漫的礼物多是老公、男朋友或者是孩子送出的。相比丈夫、男友的礼物,单位给女员工发的“三八”节礼物就普遍很务实,看到最多的就是洗发水、沐浴露、毛巾等普通的生活用品。

  一套洗护套装、两条毛巾、三袋洗衣液……记者也随机调查了三十位女性市民,收到生活用品的是最多的。网友“蚂蚁星云s”就在微博里说:“单位大人,什么毛巾、碗、洗衣液,真心不靠谱啊。”

  90后的小方工作刚满一年,前天,她收到了人生中第一份“三八节”礼物,“单位发了一条毛毯,虽然不愿意承认是妇女,但能收到礼物还是很开心啊。”小方笑着告诉记者。

  “‘三八’节礼物,不错,比去年的巧克力实用多了。”网友“wen爱的天堂”收到了单位发的毛巾套装,她表示比较满意。对于大多数单位所送出的生活日用品,网友们形成了两种态度,一种认为实实在在挺好的,还有一种认为这不是所期待的礼物。

  “其实也不期望单位发的礼物有多昂贵,只是希望能多份心,多加点创意,那就很开心啦。”网友沈小薇告诉记者,她的话也是不少女同胞的心声,一份用心就弥足珍贵了。(据《现代金报》)

  新闻链接

  广东大学生创意迭出

  “三八”节可给母亲点歌

  “三八”节前一天又被称为“女生节”,广东不少高校的男大学生都给女同学们送上贴心的特别礼物。

  3月7日,华工法学院学生记者团发布微博,3月7日~9日这三天里,女生们只要转发点歌微博、留下手机短号和自己想听到的歌曲名称,将会收到男生组成的点歌服务队打来的电话,并在电话里收听男生亲自演唱的歌曲。截至7日中午,该微博已被转发66条,很多女同学都留下了手机短号和想听的歌曲名称。

  据悉,该校法学院学生记者团还将在三八妇女节举行给妈妈唱首歌的活动,华工学生只要私信给他们,留下自己母亲的电话和歌曲名称,点歌服务队将第一时间帮他们送去温馨的祝福。

  据悉,广东各大学的男学生们庆祝女生节的方式除了送礼物、送爱心早餐外,还有帮女生清洁、做事等服务。而最有创意的,莫过于微博上一个名为《轻松熊大战女生节》的视频。该视频的主角是广东商学院2011级法学3班的男生。3月7日一早,在一只由男生扮演的“轻松熊”的带领下,该班男生高举写有“爱你一万年”、“做你的男人”的纸牌,浩浩荡荡地来到女生宿舍楼下,送来了爱心早餐和祝福。随着音乐的节奏,那只“轻松熊”还直接在路边献上舞蹈,哄得女生们笑得合不上嘴,直呼:“好可爱!”(记者陈翔、徐静 通讯员卢庆雷、李苏琦、贺莉娜、成俊)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