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店兜售"防春困"神器 买家称效果过于灵敏--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网店兜售"防春困"神器 买家称效果过于灵敏

2013年03月07日07:0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春天睡不醒?网店兜售“防春困”神器(图)

  网上对春困神器的介绍

  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最近,春困又成为微博热议的话题。在淘宝上,一款针对春困的神器——瞌睡提醒器火了。据介绍,该产品使用和工作原理很简单,把神器挂在耳朵上,一旦睡意袭来,神器就会发声让人振作精神,以免驾驶员在开车的时候发生意外。除此之外,还有网友自制“防春困秘籍”来帮助大家,各位童鞋你们知道吗?

  网店兜售“春困神器” 买家称效果过于灵敏

  记者登录淘宝,以“防瞌睡器”作为搜索关键词,搜索出452件商品信息,其中以耳挂式提醒器为主,还包括防瞌睡眼镜等一系列防困乏用品。

  据一位网店的卖家介绍,瞌睡提醒器是一种利用电子平衡原理工作的装置。将该提醒器挂在耳朵上,把开关拨至“ON”的位置就能使用。卖家还称,此产品不仅适用于开车的车主,也可以用于中小学生,学生在做功课时只要坐姿不端正、或是打瞌睡,提醒器同样会发出“嘟嘟”的声音。经过了解,此款神器在淘宝上售价一般在几元到几十元之间。

  记者采访了几位拍下神器的买家。其中一位买家是位驾龄已有20年的老司机,他告诉主持人,这款“春困神器”效果还行,尤其是跑长途的时候效果还不错。虽然有很好的提醒作用,但是也有不便之处。“这玩意儿有点过于灵敏了,稍微一动就响,有时候还吓我一跳!年龄大一点的司机,最好别佩戴了。还有就是挂在耳朵上有点重,如做到蓝牙耳机的重量更好。”该买家说。

  春困?小菜一碟!网友掏出“春困秘籍”

  网上有“春困神器”卖,网友有“春困秘籍套装”伺候!最近许多网友抱怨自己成天睡不醒,已经无力抵抗春困的来袭。正当众网友苦闷无法对付春困的时候,“春困秘籍套装”出现了。

  你春困了吗?测试方法so easy——

  先将手向前倾斜,15秒后斜放下45度;10秒后再把手臂垂直举高。如果你发现静脉凸显消失,说明你身体正常,没有春困状况。可如果静脉凸显消失缓慢,说明你疲劳过度哦!(经记者体验,此方法确实会出现静脉凸显,但据医师提醒,该方法并不能完全检测是否春困)

  消除春困的三种方法:

  1.听神曲提提神,推荐神曲《忐忑》、《江南style》、《最炫民族风》、《法海你不懂爱》!

  2.看搞笑视频,让自己嗨起来!

  3.站起来活动活动吧,调动身体里所有的运动细胞!

  以上方法都试过的童鞋,如果还是犯困的话,那就网购一个“春困趴枕”吧,实在不行的话,记者也没有办法了……

  如何战胜春困?医生有话说

  心血管科教授段宗明:年长者和心脏病患者慎用“春困神器”

  西北医院心血管科教授段宗明说,春困是人体生理机能随自然季节变化和气温高低的转换而发生相应调节的一种短暂生理现象。春天,气温适中,皮肤和肌肉微细血管处于弛缓舒张的状态,血流缓慢,体表血液供应量增加,流入大脑的血液就相应减少,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刺激信息减弱,出现抑制的状况,于是出现昏沉欲睡的“春困”现象。“春困”其实是脑缺氧的表现,这跟植物神经没有完全适应气候的变化、血管舒缩功能不灵敏有关。

  对于“春困神器”,段宗明表示,这种东西是会起到一定的提醒作用,可是人一旦进入睡眠状态或是快要进入睡眠的状态时,这样突然的惊醒会给人的心脏造成一定的影响,如果是年长者或是有心脏疾病的人最好不要使用。

  此外,一些交警部门的官方微博也提醒大家如何在驾驶过程中预防春困,首先,保持充足的睡眠。其次,保持良好的车内环境,可以集中驾车人的注意力。

  营养科医师吕杨梅:注意调节身体机能

  “缓解春困,在饮食上加以调整,会使你精力充沛。‘春困神器’只是从外部提醒你不能打瞌睡,而人是节律性动物,着重从身体机能方面来调节困乏的状况比较可选。”营养学家吕杨梅说。

  此外,吕杨梅说,克服春困讲究三点。首先,饮食一定要清淡,油腻的菜肴可使人饭后产生疲惫现象;其次,摄取足够的蛋白质。有助于提高人的精力;最后,常吃水果和饮果汁,水果中含有丰富的钾,它是帮助维持细胞水分的主要矿物质之一。钾的缺乏会使人感到软弱无力,也会影响注意力的集中,葡萄干、橘子、香蕉、苹果中都富含这种矿物质。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