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绮珊唱功遭网友质疑:是不是飙高音就能拿第一?--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黄绮珊唱功遭网友质疑:是不是飙高音就能拿第一?

2013年03月06日08:18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我是歌手》开播至今,黄绮珊无疑是收益最多的歌手。首期节目中,不被人熟知的她凭借一首荡气回肠的《等待》惊艳全场,第二场又靠《离不开你》牢牢地抓住了观众的视线,成为关注度最高的歌手。不过,几期节目看下来,她的表现也让大家从惊艳慢慢变成了审美疲劳,被众多网友吐槽为只会飙高音的“大嗓门”。她上期翻唱的指南针乐队的《回来》,被一些歌迷评价“高音和技巧秀得太过了,让歌曲变了味”,这一期中的《The power of love》,也被认为是“演唱变化不足,还是单一的高音”。

在微博上,不少网友认为,黄绮珊的演唱基本上以高音为主,缺少变化也缺乏感情:“从开始的让我惊艳到现在的有些视听疲劳了。很想问问现场观众,是不是飙高音就能拿第一?你们到底怎么想的?”

除了网友的质疑,在初期十分推崇黄绮珊的著名音乐人宋柯也在节目中直言,黄绮珊演唱的《The power of love》“power(力量)有余,love稍显欠缺”,甚至直言“《The power of love》如果林志炫来唱,在表达love方面可能会好一些”。

面对这些质疑,黄绮珊的经纪人楠岚回应说,节目播出后宋柯曾发短信给黄绮珊解释,称“power(力量)有余,love稍显欠缺”是节目组从一大段话中截取的,并不是宋柯全面的评价。楠岚认为,黄绮珊对《The power of love》的演绎忠实于原唱席琳·迪翁的版本,也是和席琳·迪翁不相上下的,因为男声、女声的差异,和林志炫没有可比性。至于网友们称黄绮珊唱歌只靠“大嗓门”,楠岚回应说,“请静心听听《牵手》,你就不会这么说了。”(王娟)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