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妻》开播刘涛炒作搏收视 网友:这生活不真实--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贤妻》开播刘涛炒作搏收视 网友:这生活不真实

莫斯其格

2013年03月05日07:1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日前,刘涛突然发长微博,《底线》一文讲述了自己如何当“贤妻”。她的这番言论让网友感慨之余,也让观众猜测其为新剧《贤妻》造势。事实上,刘涛成功了——前晚,电视剧《贤妻》在湖南卫视开播,虽然仅是开播第一天,也在全国网成功登顶收视冠军!在观众看来,追《贤妻》就是为了看刘涛——看她在剧中如何当贤妻。

豪门贵妇=不修边幅+危机重重

在刘涛以往主演的电视剧中,都展现了诸多优美高雅的女性形象,《贤妻》中她将演绎一个不修边幅、危机重重的贤内助形象韩大芸。对于贤妻的理解,刘涛表示:“其实通过诠释贤妻这个角色的感受,我自己记录了人生的那段经历,很珍贵,我希望你能给关注我的人一些正能量,一些真善美的东西。其实这个世界,万物可解,轻易不要放弃,特别是对婚姻和爱情”。刘涛还坦言诠释《贤妻》中的角色是按照自己对“贤妻”的理解,因为“每扇窗户的后面都有一个故事,肯定是难忘和精彩的”。

虽然刘涛有自己的理解,但对于更多观众来说,看剧很有代入感:剧中扮演豪门媳妇的刘涛生活中也嫁入豪门,到底《贤妻》里展现的,有多少是刘涛本人生活的影子?

持续自我炒作,收视不负所望

《底线》之后,3月2日下午,刘涛再度更新微博,用“只盼各主善待自己”回击《底线》微博引发的争议,并用前世今生都要在一起释放自己“爱的宣言”。她在微博中表示:“三人行,必有我师。三十万人行,无量天师。人人不同又人人相同,记录非博世见犹怜,只盼各主善待自己。若怀傲骨,何惧困苦。这一生,狂风与暴雨,都不言再见,下一世,地狱又天堂,未遇你,我再修千年。”刘涛的丈夫王珂也迅速回应:“好一个傲骨贤妻。记得,若孟婆呈汤,婉拒就好,来世再遇,便见我眼神。”

由于刘涛近期的微博都跟她主演的新剧《贤妻》有关系,让不少网友都认为,她是在为新剧炒作。而她的炒作从目前来看也是相当成功的,前晚《贤妻》首播,全国网收视率1.56,排名第一。在收视中,该剧也进入了前三位。有观众称,本来对电视剧《贤妻》的期望不高,“从片花觉得这就是一部新版《回家的诱惑》,没什么新意。但刘涛硬是靠长微博引起了我的兴趣。好吧,看看她到底怎么演。”“刘涛如此给力宣传,甚至把自家隐私晒出来,好像不看不行啊。支持一下呗。”

网友结论:

这样的生活不真实

对于《贤妻》里展现的刘涛豪门生活,不少观众觉得“不真实”,“也太节俭了吧,三十多岁的豪门媳妇怎么可能连钟点工都不请一个?不开名车就算了,还不打车?”“保剑锋也太有同情心了,因为女明星哭诉自己被狗仔队追踪,就决定提高代言价格,帮她 赎身 ?!这是一个正常商人的做法吗?”“一个号称当红的女明星身边没助理,连签合约都是自己动手,还不用请律师帮看合同……”

奢华:别墅名车身家过亿

说起豪门生活,大家不免想起别墅名车。生活中,刘涛有一场豪门婚宴,而且名车云集:一辆保时捷卡宴、八辆法拉利、三辆兰博基尼、一辆奔驰SLR超级跑车、两辆宾利、两辆劳斯莱斯,引路人围观合影。

《贤妻》剧中,刘涛饰演的角色身家过亿,展示的是豪门贵妇的住宅:一栋有游泳池、有大花园的别墅。别墅中不仅有布置华丽的客厅、房间,还有宽敞明亮的厨房,甚至还有电梯。不过,也有观众认为,别墅的室内布置“太像样板房”,虽然华丽,却没有家居感。不过,由于节俭关系,刘涛的丈夫、保剑锋扮演的董事长也没有名车代步,一辆已经开了多年的老爷车甚至打不着火,让观众觉得不可以思议。倒是剧中的“小三”、女明星郑广美开着一辆红色跑车,也算让观众过了一把名车瘾。

节俭:逛平价超市买减价衣

婚后,刘涛多次亮相都是十足贵妇范儿,挎着不同款式的爱马仕铂金包,还有私人飞机代步。但在《贤妻》里,刘涛连打车都舍不得,从平价超市出来的她拖着大包小包去挤公车。

按照电视剧的描述,刘涛扮演的韩大芸为丈夫的事业打下基础后,决定为丈夫守护这个家,她在大超市里和一般家庭主妇没有什么两样,看到促销活动也会奋力扑上去,除了挑选不到十元的拖鞋外,还为丈夫挑选打折衬衣。而且,偌大的豪宅都靠刘涛自己打扫,她还要到花园当园丁,连做饭洗衣都要一手包办。

委屈:婆婆怒斥生不出儿子

在一般描述豪门生活的电视剧中,家庭里永远矛盾重重,《贤妻》也不例外。赵家严厉的婆婆总是喜欢对大芸百般挑剔,多次怒斥她生不出儿子,导致她总是陷入两难的境地,她在家中的尴尬地位更是为之后的事情埋下伏笔。另一方面,韩大芸还有一个多事的小姑,赵淑惠也是贤妻需要面对的一个“狠角色”,这个简单而又粗暴的年轻小姑,为了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常常和婆婆站在同一阵营,甚至看不到嫂子对她的帮助和理解。

但根据刘涛本人的描述,她嫁入豪门后并没有遭遇刁难,而是跟婆婆相处融洽,她表示因为勤快得到了婆婆的认可。

危机:女明星抢夫大战一触即发

《贤妻》首日播出,赵家的美满和谐就被认为是“表面现象”,韩大芸和赵伯暄之间的婚姻很快就被第三者插足,女明星郑广美步步为营地当起了“努力的小三”。据悉,此后的剧情里,刘涛饰演的大芸赌气净身出户重新开始创业,而丈夫则被人设计导致破产,大芸不计前嫌回来帮助赵家。这个“坚定隐忍”的贤妻形象,也被认为是刘涛本人的写照。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