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希望改文风不是嚷嚷一段时间又回去--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崔永元:希望改文风不是嚷嚷一段时间又回去

2013年03月04日07:2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人民大会堂消息(齐慧杰、林振芬、宋君毅、孟洁)3月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京举行开幕会,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在会前接受记者专访。崔永元表示,对过去的文风深恶痛绝,希望改文风不是嚷嚷一段时间又回去。

  崔永元说,对过去的文风深恶痛绝、甚至都有条件反射般的反感。一听到脑子就会大,一看到眼睛就会花。改文风肯定好,但是特别不希望是一阵风,嚷嚷一段时间又回去了。媒体和相关部门总会有新发明,用新的套话代替旧的套话,新的官话代替旧的官话,其实所谓的官话套话,可以理解为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就是推诿敷衍的一种表现。说实话为什么那么难?说真话为什么那么难?因为说实话、说真话配套的就是真做事、做实事。所以做实事、真做事这个环节的问题解决不了,还会说套话和官话。

  崔永元表示,改文风是一个在大的改革背景下的一项改革。所有有成效的改革都是双向的,有自上而下的,也有自下而上的。自上而下的改革有效率,自下而上的改革更接地气。一线的工作人员、从业人员发自内心的想改、发自内心的想说真话,改文风才能真正改好、做好。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