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讽刘涛"好一朵白莲花" 真贤妻还是炒"贤妻"?--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网友讽刘涛"好一朵白莲花" 真贤妻还是炒"贤妻"?

杜恩湖

2013年03月01日08:3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刘涛:好一朵美丽的白莲花。

  贤妻就是在丈夫风光时要当娇花。

  贤妻就是出门在外自己抱娃。

  贤妻就是丈夫落寞时自己撑起一个家。

  李安奥斯卡颁奖礼上亲吻妻子。

  @华西都市报:“贤妻”成为这两天娱乐圈的热词,一切的一切都源于刘涛的那条“知音”般的长微博。昨日,刘涛在北京为《贤妻》发布会造势,首次坦白,这条苦情的微博,是在老公王珂的授意下发布的。夫妻齐心,其利断金。是炒作,还是真心?

  昨日下午,电视剧《贤妻》在北京举行开播发布会。主演刘涛三天前在微博发表贤妻“底线”宣言引发议论,在发布会上,她表示该剧的角色记录了她人生中的宝贵经历,写微博是希望给予关注她的人正能量。华西都市报记者在北京采访了解到,刘涛说微博记录的是她和丈夫的共同经历,是双方共同决定才发出。不过由于微博发布也恰逢刘涛自己主演的电视剧《贤妻》开播,有人认为,刘涛此举乃为新剧炒作。

  他的妻

  宣言是两人共同决定

  《贤妻》开播发布会,刘涛、保剑锋等主演齐齐到场。刘涛略显瘦削,提及微博,她说只是想给关注自己的人正能量。有没有经过丈夫同意?刘涛表示:这是他们共同经历的,是共同的决定,“比较起以前和现在的他,我更爱他现在的样子,很伟大,很了不起。”

  而在剧中饰演“准出轨”男人的保剑锋剖析了出轨男的心态,他自曝生活中也经常会被诱惑,“避开,躲开,回家就好”。保剑锋表示自己与刘涛很熟悉,刘涛婚礼自己也曾经参加,但直到刚刚看了微博,才知道刘涛身上发生过这么多事。

  她的夫

  幸拥你才又见人间

  新婚燕尔,丈夫破产抑郁提出离婚;怀孕期间,丈夫每天超剂量服食药品;分娩当日,丈夫昏厥失禁险些丧命……这不是“知音体”狗血文章,而是女演员刘涛的真实生活。2月26日,刘涛发布一条题为《底线》的长微博,用“险象环生,超我所想”的语言,描述自己与王珂的婚姻生活。

  娱乐圈人士赵薇、韩寒、秦海璐、何炅、吴佩慈、宋丹丹等艺人争相参与评论,不少网友为刘涛的坎坷经历而感动,表示“娶妻如此,夫复何求”。而刘涛丈夫王珂也在前天下午转发并评论了妻子的微博,“幸拥你才又见人间。”

  一点背景

  400万的婚礼 她曾经拥有

  刘涛与王珂的婚姻曾轰动一时。王珂号称“京城四少”之一,比刘涛小3岁,曾被传有200亿资产,并拥有自己定制的波音737飞机。2008年,两人在北京豪掷400万元操办婚礼,30辆豪车组成的婚车阵容令人瞠目,刘涛在婚礼上宣布已怀有身孕,将退出娱乐圈专心相夫教子。不过好景不长,王珂生意失败,因金融危机破产。600万的债务他一度抑郁

  2008年1月6日 刘涛嫁给结识才20日的富豪王珂,并宣布退出娱乐圈。有传王珂拥有一家市值达200亿元的投资公司。

  2010年3月 刘涛产后宣布复出,频拍电视剧、广告代言,传其为老公还债,刘涛对此不予回应。

  2011年5月 王珂数次卷入欠款官司,被银行催还信用卡欠款260余万元、因一房两卖被业主申请强制执行还款660万余元,又因600万元债务纠纷被诉至法院。刘涛此前在微博中透露,丈夫破产后,一度陷入抑郁状态,甚至有生命危险。在她的陪护和鼓励下,最终恢复振作。

  技术拆解

  到底写了啥?25万人都在转

  刘涛的长微博起名“底线”,然而其所曝内容多少也触及了夫妻生活与相处中的“底线”,直揭其丈夫王珂的过往疮疤:破产、嗑药、曾患药瘾、尿失禁、电击救活等等患病失态事无巨细地被描述出来,也首次承认了老公曾经破产的消息,言词相当知音体。

  老公怎么看?坦承曾“尿人一地”

  王珂在手机上转发点评了刘涛的长微博,老老实实默认了药瘾病史,而且又置顶了一条去年的长微博,内容是对一对子女面对成长挫折时的深情寄语。“病友M J走那天我绝望了……随咽一把药求速慰,时不觉药非药人还人,我幸拥你才又见人间,千言难照刘瘦高个儿忠肝,万语穷谢众友人义胆……对了,往后尽量不尿人一地了。谢保洁大姐。”

  经纪人怎么看?“善良大气的女人”

  记者拨通了刘涛经纪人王颖的电话,王颖表示自己事先并不知情。至于是否出于炒作新剧之需,对网友“抗小三”、“婚姻危机预兆”等各种揣测,王颖强调说:“刘涛在我心目中,一直挺正面。”

  网友怎么看?

  感动派:“怎一个贤妻了得”质疑派:“好一朵白莲花”

  《南方都市报》梅表妹说

  当贤妻被嫌弃

  梅西西(成都媒体人)

  关于贤妻,最近有两个比较引人注目。

  一个是第二次拿奥斯卡最佳导演的李安的妻子林惠嘉,相传当初李安在好莱坞一心追求梦想受到挫折穷困潦倒,林惠嘉悄悄咪咪养了他6年,鼓励他不要放弃;另一个是当初风光嫁入豪门的女明星刘涛,在丈夫遭遇生意失败时,不离不弃,硬是一步步帮助失意的他找回了自己。

  看到这里不禁要感叹一声,爱玛,这还是那个只认钱不认人的势利娱乐圈吗?怎么好像在看感动中国的颁奖典礼或者《艺术人生》。

  然后,让我们把目光转向某善于组织各种观光团扒名人皮的知名八卦论坛,各种标题里包含“刘涛”二字的帖子,其中百分之八十的论调大概是一致的——怎么那篇长微博看起来那么矫情,对了,刘涛最近有部电视剧要上,名字叫《贤妻》,真巧。那些弱弱的“感动”声,都被淹没在这茫茫黑海之中了。

  再回过头来一想,按照中国的传统观念和文化,这两位贤妻所做的事情,其实不过是所有当妻子的应该做的,实在不值一提。区别是,林惠嘉这位贤妻的“贤”是被爆料的,本人并未因此津津乐道,而刘涛这位贤妻的“贤”是自己洋洋洒洒一个字一个字码出来的,看第一次还好,多看几次,总觉得哪里不对头。

  事实是,我们活在这样一个不容易动感情的环境——每当你为别人的事情感动了之后,剧情总会反转,最近的例子是李云迪,其间路人转粉、粉转路人、路人转黑等剧情轮番上演,到最后你都心力交瘁了,也没有人告诉你事实的真相到底是什么。

  最近挺佩服“不加V”的一句话:“专注自黑30年,无人可黑我。”就怕那些拼命想要往自己脸上扑粉想让自己看起来更白一点的人,最后发现,那粉是黑的,而且还防水型的,洗都难得洗掉,连自己都嫌弃自己了。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