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第二季分班可"抢人" 王菲张学友或成导师--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好声音"第二季分班可"抢人" 王菲张学友或成导师

赵宇

2013年02月28日08:43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6月底,《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将登陆浙江卫视与观众见面。昨日,首季学员吴莫愁、李代沫、平安、张玮、金池、金志文、丁丁、张赫宣亮相北京发布会,为将于3月面世的学员原创合辑吆喝。总导演金磊介绍,第二季的《好声音》将在第一季的基础上有四大升级,如扩大学员招募范围、在全世界甄选“华人好声音”等;至于导师阵容、刘欢的去留,金磊没有确切回答,只表示对于外界传言的候选人王菲、张学友等有接触。

据悉,节目组将于4月底公布最终的导师人选。

学员有变:将从全球华人中甄选

为保证选手水平,第二季将沿用无海选形式,由导演组飞赴各地,主动搜索“好声音”,同时开设电话、邮件等咨询渠道。与此前不同的是,第二季“好声音”的学员甄选范围将扩展至全球华人圈,导演组的脚步将遍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新西兰及欧洲各国,在世界各地寻找“华人好声音”。

导师争取不变:刘欢、王菲、张学友都有可能

对于众说纷纭的刘欢退出导师阵容一事,《中国好声音》总导演金磊给出了一个“来还是不来你们猜”的官方答复,“第二季节目希望维持第一季的导师阵容,在接洽中四位导师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但是牵涉到具体录制周期,大家知道今年这些导师的个人演唱会很可能翻了一倍,要看他们的具体时间安排,我们会拿出全部的诚意进行协调”。金磊同时表示,在第一季后期“导师考核”阶段才参与进来的“梦想导师”角色,本季将在一开始就介入到节目当中,为四大导师出谋划策分量加重。而在导师和梦想导师的人选上,“包括张学友、王菲、陈奕迅等华语乐坛的巨星都在考虑之中,一直有很多接触,也很有诚意去邀请”。

赛制要变:分班结束后可“抢人”

总导演金磊介绍,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的导师分班阶段将会增加近50%的学员接受导师的考核。而在导师考核环节中,将首次出现“抢学员”的情况,也就是说在分班阶段导师各自战队的学员,并不是最终的选择结果。

节目组透露:“分班结束后,各位导师还将根据自己战队的学员情况进行策略调整。争抢优秀学员,以便增加各自战队的实力。可能是从A队到B队,B队到C队……每个队的人数还是一样的。”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