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采妮导演处女作拍性侵题材 重口味险吓跑三影帝--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杨采妮导演处女作拍性侵题材 重口味险吓跑三影帝

2013年02月27日07:2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好友郭富城、张震、夏雨不计片酬支持杨采妮的导演处女作。本报记者张沫摄

  2月26日,由杨采妮初执导筒打造的影片《圣诞玫瑰》在京举行杀青后的首次发布会,监制徐克,主演郭富城、夏雨、张震等到场助阵。几位主演与杨采妮是好友,听说她要拍片后不计片酬答应出演。但他们直言,知道所拍题材比较重口味后曾一度犹豫,差点被吓跑。

  玉女素颜当导演讲戏从不发脾气

  《圣诞玫瑰》主演都是大腕儿,郭富城、夏雨与张震是影帝,桂纶镁与秦海璐都曾获影后桂冠。影片虽然名为《圣诞玫瑰》,但杨采妮瞄准的是令很多业内人士避之不及的性侵犯题材。对此大胆选择,徐克直叹非常钦佩,“我这些年很少当监制,因为和采妮是好朋友,题材又非常大胆,很有挑战性,我希望可以帮她完成。新导演应该多尝试这样的题材,那些爱情戏就留给其他女导演去拍吧”。

  许多演员转型当导演都会选择自导自演,但这次杨采妮并未参演。问及原因,她说:“当导演不用化妆,可以省下很多时间专心拍片。”郭富城透露,素颜的导演在片场很有魅力,“她是一个有人生阅历的女孩子,对工作热忱、执着,为了电影为了梦一直努力。”张震则称赞杨采妮非常体恤大家,“因为她是演员出身,所以很体贴,每天的盒饭都特别好吃,还会带咖啡给大家。但她讲戏时非常‘狠’,她不发脾气不摆脸色,就是用尽办法跟你沟通”。

  题材敏感引众担忧好友力挺不计片酬

  现场播放了一款预告片,郭富城、夏雨和张震针锋相对的场面极具冲击力。三位男主演与杨采妮都因演戏成为好友,据了解,他们是零片酬或低片酬出演。提及此事,郭富城说:“每个演员都有价值,但感情是无价的。三年前采妮说在筹拍电影,我说:没问题,我等你。”

  夏雨和杨采妮因电影《西风烈》相识,在扮演亡命鸳鸯的过程中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因此一口答应出演。他坦言,一个玉女型演员转当导演曾令他吃惊,“一开始怀疑:这事儿能成吗?知道是性骚扰题材后变得更担忧”。

  对此,一旁的张震表示赞同:“这个题材很少有人去碰,导演又是第一次拍,所以内心有点忐忑。”郭富城也不例外,一度为好友担心,“这个题材很痛苦、纠结,担心她是否能处理好”。最后,三个大男人还是被杨采妮的诚意和剧本的精彩度所吸引,最终决定加入,“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对于众人曾经的担忧,杨采妮笑言:“过程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他们现在都在。”

  张震演“禽兽医生”拍戏敬业遭调侃

  昨天,张震的角色首次曝光,他在片中饰演“禽兽医生”。现场,张震指着背景板上“名医性侵”四个大字向大家诉苦,“我的角色就是那个医生,感觉好角色都被郭富城和夏雨挑走了,我在采妮心中就是这个形象吗?”闻听此言,郭富城和夏雨在一旁偷乐。

  此前为了《一代宗师》,张震苦练八极拳并获奖,拍《吴清源》时也苦练围棋大半年。众人就此事开起了玩笑,问他有没有因为《圣诞玫瑰》而变得“禽兽”,令张震哭笑不得。他称,为角色做大量准备是一个演员应该做的事情,是他工作的一个方式。

  据悉,影片预计于今年5月上映。(记者吕莉红)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