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莉在浙江台推出新节目:把商业领袖问出身汗--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吴小莉在浙江台推出新节目:把商业领袖问出身汗

2013年02月26日08:1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吴小莉

  凤凰卫视有不少优秀主持人被广大观众所熟知,但是由于凤凰卫视的落地不是那么普遍,因此难免有点遗憾。不过现在机会来了,深受观众喜爱的吴小莉终于有了一档可以在省级卫视上看到的节目——新形态访谈节目《与卓越同行》将于27日在浙江卫视播出。前日吴小莉在杭州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表示最大的成就感来自于与观众分享。

  前日发布会也宣布了《与卓越同行》商业领袖首批名单,这其中包括互联网行业阿里巴巴的马云、农业变革时代新希望集团的刘永好、金融领域招商银行的马蔚华、制造业娃哈哈集团的宗庆后、移动互联领域中国联通的常小兵、教父级企业家联想集团的柳传志、世界粮商中粮集团的宁高宁等。吴小莉说,在接下这个节目后,她本人也是下足了功夫,除了从各个方面搜集到她所要采访的商业领袖的各种资料之外,对于目下全球以及中国的各种经济趋势她也下了一番苦功,在这半年里,她甚至又通读了一遍经济、商业类的经典著作。有关人士介绍,吴小莉同那些商业领袖之间的对话既深入深刻,又通俗易懂,据说不少商业领袖被吴小莉问出了一身汗。

  身为凤凰卫视新闻台的副台长,吴小莉的事业可谓顺风顺水,不过这次进入“经济领域”似乎也并非她特别擅长的,对此,吴小莉说,“我的压力,是每一次做好节目的压力,每一次做节目,我可能要筹备非常久,要看非常多的东西,怎么样把内容做得又好又叫座,这个是随时随地都要去思考的,另外跟一些领袖人物的对谈,自己要有很多的筹备,我做节目最快乐的地方,就是不断在学习,这种学习也是有很大的时间压力的。”吴小莉自认为的成就感来自于做好的节目和观众分享,“让观众知道这世界发生了什么事儿,然后和这个世界一起同行。”采访中,有媒体担心这档新节目会和《对话》、《杨澜访谈录》等雷同,吴小莉回应:“传媒行业进行到这里,已经是充分发挥的一个时代了,要全新的创意是很难的。我们区别于其他经济访谈节目的部分,在于不纯粹谈过去的经历和成功,而是这些人物看到的未来,让他们预判一个未来,是很有压力的,在节目中让他们去想未来,再经过论证,再经过留存,这就是很大的不同和特色。”

  扬子晚报记者 张 漪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