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魅力不够第一夫人撑场 米歇尔揭晓最佳影片--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奥斯卡魅力不够第一夫人撑场 米歇尔揭晓最佳影片

2013年02月26日07:00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詹妮弗 劳伦斯(左)和安妮 海瑟薇在后台合影。新华社发

  冗长的开场,作为新人的塞斯·麦克法兰很努力地主持调动着气氛,显然他在人缘和卖力程度上都不及当年的休·杰克曼,说到游刃有余,肯定也不是比利 克里斯托的对手。作为一个有着80多年历史的颁奖礼,奥斯卡的娱乐性和含金量在逐年下降是不争的事实。越来越老的小金人,还有多少撅着屁股骄傲的底气?于是乎,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 奥巴马的现身,新鲜面孔的登场,奥斯卡似乎努力寻回自己的“年轻时代”。

  米歇尔揭晓最佳影片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 奥巴马24日借助视频连线,意外现身第8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揭晓最佳影片奖。这是美国总统或“第一夫人”有史以来首次现身这一盛事。

  现场连线接通时,米歇尔身处距好莱坞4800公里的白宫。身穿银色晚礼服,宣布政治惊悚片《逃离德黑兰》获最佳影片奖。

  米歇尔说,今年获得提名的影片“让我们或笑,或哭,让我们把座椅扶手抓得更紧一点”。她说,这些影片“提醒我们,如果我们发掘得足够深入和努力,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这对年轻人尤为重要”。

  首次出现影帝三冠王

  《林肯》的表现,就如同片子本身的气场,最发光的角色,得到了影帝表彰,这也是丹尼尔 戴 刘易斯的第三尊影帝奖杯,成为奥斯卡史上3次称帝的第一人。

  《林肯》讲述美国第16任总统亚伯拉罕 林肯生前最后时光。戴 刘易斯在片中塑造了一个真实可信的林肯。

  今年55岁的戴 刘易斯曾5次获得奥斯卡奖提名,并凭借《我的左脚》(1989年)和《血色将至》(2007年)两次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并且两次获得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男主角奖。

  90后摘得影后

  在《刺杀本·拉登》的杰西卡 查斯坦和《乌云背后的幸福线》的詹妮弗 劳伦斯之间,奥斯卡选择了90后的劳伦斯。早在2010年的《冬天的骨头》,这个称不上最有观众缘的小妮子,已经让人们预感到,她早晚会把自己的名字刻在小金人上。可人们没想到的是,从影后备选到真正的影后,她只花了短短三年时间。

  《乌云背后的幸福线》讲述了一个励志爱情故事,男主人公帕特里齐奥因精神疾病入院治疗,出院后面对失业、婚姻破裂等一系列打击,后来他遇到了劳伦斯饰演的女主人公蒂凡尼,两人从朋友发展成恋人。片中劳伦斯塑造了一个直率的女性形象。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