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白岩松:担这份责 就不能做好好先生--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全国政协委员白岩松:担这份责 就不能做好好先生

2013年02月28日08:5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白岩松:担这份责,就不能做好好先生

  前日,新委员白岩松表示,对于提案,他将坚守“感性思考、理性落笔”的原则。新京报记者 韩萌 摄

  我想我永远也学不会不说真话。

  政协委员不要去追热点,让自己的提案或建议变成能够推动改变的“热点”,更有意义。

  热点不会成为我做政协委员的束缚。对一个事件的关注,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

  对话

  换个平台做新闻人关注的事

  “即使5年后我不再连任,作为一个记者、一个公民,我依然要去关注这个社会,依然会有自己的思考和声音。”

  新京报:这次担任全国政协委员,你是否感到和你的其他社会职务有所不同?

  白岩松:我认为做政协委员也好、人大代表也好,对于新闻人来说,不过是换了另一个平台去做新闻人关注的事情。每个代表、委员都会有自己履职的方式,但我想,记者做政协委员或人大代表会有某种天然的便利性,因为记者的职责要求他长期关注这个社会,公众对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的要求也一样,关注社会,建言献策。

  新京报:你做新闻评论给人的印象是犀利。在政协会议上,你是否会延续这种风格?

  白岩松:批判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推动。既然承担了这样的一份职责,就不能做好好先生,我不会在政协会议上改变我的语言风格。而且我认为,真正的“好好先生”,应该是看得准,能提出理性的建议,并且锲而不舍地去推动。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