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白岩松:担这份责 就不能做好好先生【3】--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全国政协委员白岩松:担这份责 就不能做好好先生【3】

2013年02月28日08:5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建议公园免费且拆掉围墙

  “公园能否把围墙和栅栏拆掉?公众和公共空间的关系应该是亲近的,而不是阻隔。”

  新京报:提案的具体内容有哪些?

  白岩松:第一个,城市中的公园不仅要免费,能否把围墙和栅栏也拆掉?我已经动员了我的同学、朋友、同事,调查了石家庄、上海、北京等城市的公园。有的公园是免费了,却还有围墙,比如团结湖公园;有的是把围墙换成了铁栅栏,但还收费,比如玉渊潭公园;还有些公园,既收费又有围墙。所以我的建议是,加快速度将全国人文自然景观的公园围墙拆掉。

  第二个,在伦敦,有大量社区公益性质且收费低廉的五人制运动场。中国的市长们能否每年修20个这样的运动场?中等城市每年修10个,小城市修5个。

  第三,能否设立一个医生日?我连续做了几期患者杀医生的节目,为什么医生这个应该令人尊重的职业,现在被推到了一个极端位置?能否仿照教师节,设立“医生日”,一方面,形成社会对维护我们生老病死的医生职业的尊敬,另一方面,也让医生去思考、反省,如何把自己的职业做得更好。

  新京报:方向性的提案包括哪些内容?

  白岩松:一些场合下,能否用“传播”、“沟通”等更准确的词汇,去替代“宣传”这个单向的、带有一定强制性的词语?当然,这件事我今年也许不会去提,但我会一直去思考、琢磨是否可以形成一份提案,引发更多人的关注。

  此外,作为新闻人,我也会持续和同行去思考,能否形成一份提案,推进《新闻法》的立法进程。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