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白岩松:担这份责 就不能做好好先生【4】--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全国政协委员白岩松:担这份责 就不能做好好先生【4】

2013年02月28日08:5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提案得不到回应会继续提

  “我不觉得我今年的提案会在一两年内完全解决,但是能引发社会的关注和思考,那不就是一种推动力吗?”

  新京报:如果有的提案迟迟得不到回应或采纳,你会通过自己的节目“双面夹击”吗?

  白岩松:我会继续提。很多事情,不能这么急功近利。社会的进步一定是要靠一点一点推动去完成的,甚至有时候前进一步还退半步呢,但只要整体方向是向前的,即便是退半步,我们也不应沮丧,更不能放弃。

  新京报:今年的雾霾是比较热的话题,你会关注吗?

  白岩松:作为政协委员,一定要学好如何做减法,做你该做的事情,不仅仅是去追热点。让自己的提案或建议变成能够推动改变的“热点”,更有意义。

  我一直有个原则,就是锦上添花的事少做,雪中送炭的事多做。而且,我还有五年的时间去履职,如果有一天,我发现针对雾霾天气的改变,有一个方面大家很少关注,有建设性的切入点,我当然不排除在任期中去做成提案。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