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第二季蓄势待发 坚决对"霸王条款"说"不"--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好声音"第二季蓄势待发 坚决对"霸王条款"说"不"

李婕

2013年02月28日08:36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2月27日,浙江卫视、灿星制作携手搜狐视频在北京启动第二季《中国好声音》,首季“好声音”学员吴莫愁、平安、李代沫、张玮等亮相发布会现场。第二季“好声音”计划于6月底登陆浙江卫视,预计播出15集。对一些观众关心的问题,节目组给予了回应。

导师换不换

待定!

第一季“好声音”结束后,就有不少消息称有导师要退出,对此总导演金磊表示,目前首季节目中的四大导师都表达了对第二季节目的浓厚兴趣,但节目组未给出肯定的说法,只宣称“现在仍在全力沟通,有可能沿用相同的阵容”,同时节目组也向许多巨星如王菲、张学友发出过邀请,具体名单要到四五月份才能公布。此外,原本在节目后期坐在导师身旁的梦想导师将在本季发挥更大的作用,全程为四大导师出谋划策。

学员怎么选

全球华人圈!

第二季“好声音”仍坚持“无海选”形式。春节过后,导演组就飞赴各地搜寻,官方网站也公布了电话、邮件等咨询渠道。本季学员的甄选范围将扩展至全球华人圈,导演组的脚步将遍及国内和欧美各国,征集“华人好声音”。

节目组还透露,首季节目播出时便有一些圈内小有名气的歌手、音乐人表达过参加的意愿,在第二季中或许将有一些在乐坛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音乐人加入。

“霸王条款”有没有

这个没有!

第一季“好声音”播出后,有传闻称制作方有“霸王条款”,要求“签约学员不能与非签约学员同台演出”,是否签约还会影响到学员在节目中的成绩。发布会上,节目组再度强调,“好声音”将继续秉承“真声音,真音乐”的宗旨,严格依照“自主自愿、双向选择”的原则,绝对不会和学员签署“霸王条款”。

“好声音”经纪公司“梦响强音”表示,第二季“好声音”将只在所有学员中选择8位签约,是否签约与学员会取得什么成绩没有任何关系。对于其他优秀学员,经纪公司“愿意无偿地与所有有志于中国音乐发展的个人或专业公司共享资源,以期推动整个中国音乐产业的发展。”

赛制有没有变化

这个真有!

在赛制上,第二季“好声音”将作出调整,总导演金磊介绍,第二季将会增加近50%的学员接受导师的考核,还会在“分班”后增加“抢学员”的新环节,以便平衡和增加各战队的实力。

首季“好声音”播出后,制作团队已陆续与一批音乐制作人签约,在第二季节目中,这些专业人士将参与音乐作品的改编工作,并且有可能在关键时刻与导师、媒体评审团共同拥有表决权。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