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急了 记者踏实了--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代表急了 记者踏实了

2013年03月04日09:0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记者 全杰

  人大

  好声音

  人大代表急了。

  一向性格温和的校长教师、人称“忧民哥”的全国人大代表贺优琳,昨日一早就在一众传媒记者面前“发怒”了,毫不客气诉说自己有关“允许二胎”的建议三年来都未获得过国家计生委的回复,平时谨言慎言的他,更是用“态度有问题”来评价国家计生委。现场记者虽然稍感意外,但很快大家都明白,看到经过深思熟虑、调研采写、代表人民群众利益的建议得不到重视,人大代表能不急吗?

  全国人大代表易凤娇也急了。孩子出生6个月,仍在哺乳期,但全国两会开会在即,怎么办?易凤娇毅然选择了断奶,孩子留在家里由爷爷奶奶照顾,按时来到北京参会。

  记者来到北京两天,也遇到许多着急的人大代表。“请留下你的电子邮箱,我马上把建议发给你。”还没等记者说完来电意图,人大代表就心有灵犀向记者毫无保留发来代表建议文档,甚至有的人大代表找上门来,主动向记者亮出代表建议文档。短短两天,记者就收集到了300多份质量颇高的代表建议文档。

  还有一个细节,虽然距离全国两会正式开幕还有两天的时间,但在被称为“代表发布厅”的首都大酒店大厅茶吧早已经开始热闹起来了,人大代表轮番被约请到这里,接受全国各路媒体的采访,人大代表要将自己在全国两会上的建议尽快传递出去,引起大众的关注和共鸣。

  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每天面对着这些“急”了的人大代表,记者从心里感受到沉甸甸的踏实感,还有那份为人民服务的、满足度不低的幸福感。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