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红》首播哭翻观众 两个小孤儿太抢镜--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樱桃红》首播哭翻观众 两个小孤儿太抢镜

2013年03月04日09:1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两个小孤儿太抢镜

  《乡村爱情变奏曲》收官后,前晚,同样来自赵家班的《樱桃红》在江苏卫视开播。看到《樱桃红》的片名,不少观众立刻想到了赵本山曾经打造的一部悲情大戏《樱桃》,的确《樱桃红》就是《樱桃》的姊妹篇,同样走悲情路线,呈现的却是完全不同的故事。不过,尽管沈春阳不再悲情,但剧中两个小孤儿的演出实在太抢镜,让不少观众微博直呼“哭翻了”之余戏称“这是电视剧版《感动中国》吧?”

  文/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剧情:《樱桃红》(图为剧照)讲述了一对苦命姐弟孤儿,备受亲戚折磨的小姐弟遇到了好心老人赵老乐,善良的赵老乐决定要收养他们,却遭到儿子虎子和儿媳荷花的坚决反对……

  这两个娃儿实在太苦了!

  前晚该剧首播,苦命姐弟的演出马上抓住了观众的心。不少观众在微博透露被他们演哭了:“真希望剧情不要那么惨!那叫一个心痛。那俩孩子演得真的特别好。”“这两个娃儿实在太苦了!”

  不过,由于剧情太苦情,也有观众揶揄不敢看,“这是电视剧版的《感动中国》吧?”观众表示,《樱桃红》里的善良爷爷赵老乐完全可以去参加《感动中国》评选,还有“心急”网友连赵老乐获奖后的颁奖词都写好了:“他大爱无疆,收养孤儿孤女,善良超越亲情,他的举动让无数人动容。”

  导演回应:让观众感受到爱

  之前成功打造了《樱桃》,这次导演王振宏又对《樱桃红》信心十足,“樱桃”似乎将要成为专门的“苦情系列”,甚至有可能成为“同类型系列剧”,对此王振宏非常认同:“这正是我们在努力尝试的。”王导希望能和自己的团队打造出更多展现农村人质朴、善良品行的好剧。

  对于剧情太苦情的说法,王导则认为他是希望通过电视剧传达善良的情感,“《樱桃红》从本质上是让观众能够体会到本着一颗善良的心行事,不管过程有多艰难,终会获得大家的认可、赞扬,并收获相应的福报。”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