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歌赛首迎老外选手 俄罗斯姑娘入围人民网代表队--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青歌赛首迎老外选手 俄罗斯姑娘入围人民网代表队

孙欢 张涵博

2013年03月07日08:16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俄罗斯女孩娜娜今年将登上央视青歌赛 人民网供图

  停办一届后,第十五届青歌赛将于本月底重燃战火,目前各分赛区的初选已近尾声。与往届不同,今年青歌赛除了开辟各省赛区,还首度开设网络代表队,外籍人士首度有了登上中国国家级声乐比赛舞台的机会。记者昨日从第15届青歌赛组委会工作人员张女士处获悉,今年的青歌赛已经出现外籍选手报名——一位出生、成长在俄罗斯的金发姑娘:娜娜。

  青歌赛今年首度在新华网、人民网等三大门户网站开辟了“网络赛区”。据工作人员介绍,身在俄罗斯的娜娜是在人民网上看到了俄文版的青歌赛报名信息,十分感兴趣,随即报名。“因为我从小就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包括中国的食物、长城。”娜娜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从小非常喜欢唱歌,再加上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上大学时就开始学唱中国歌曲,“我总希望来中国参加比赛,现在终于有机会了”。

  虽然大学专业是经济,但记者了解到,从小喜欢唱歌的娜娜其实在俄罗斯早已是当地小有名气的流行歌手,她还曾与“海豚音王子”维塔斯合唱过《我要飞上天空》。在接到大赛确认回执后,娜娜赶到了北京,并与其他中国选手一同参与了网络分区的初赛,她报名的组别是流行唱法组。

  记者昨日从青歌赛组委会了解的最新消息,这名俄罗斯歌手已在初赛中“杀出重围”,入围人民网代表队最终名单,她将在本月底开始的央视复赛中,与其他各地区选手一决高下。 

  青歌赛陕西赛区报名截止

  700选手争9张“入场券”

  昨日,第十五届青歌赛陕西赛区的报名工作截止,近七百名选手将从即日起开始经历初赛,争夺陕西赛区通向央视总决赛的9张“入场券”。

  昨日,负责央视青歌赛陕西赛区的陕西广播电视台宋林主任告诉记者:今年陕西赛区选手报名踊跃,“截至今天的统计,今年青歌赛陕西赛区有近七百人报名参赛。”

  今年,青歌赛取消原生态唱法和合唱大类。一直以来,陕西选送的选手中不乏陕北民歌的选手,合唱实力也很雄厚——上届西安音乐学院合唱团就夺得过合唱类银奖。今年这两个组别的取消,是否会对我省参赛选手产生影响?宋林认为影响不会很大,“取消了原生态,毕竟还有民族唱法,陕北民歌完全可以归到民族唱法的类别”。

  记者昨日从青歌赛导演组了解到,今年一些赛区如江西赛区,选择了“中国红歌会”这样的选秀选手成立代表队,那么陕西是否也会在初赛时着重考虑曾在选秀比赛中成名的歌手呢?宋主任说:“很可惜,陕西本土并没有影响力很大的选秀节目,但我们确实很欢迎在别的选秀中成名的选手来参加青歌赛的选拔。”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