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美将合拍《华工血泪史》周润发范冰冰有望参演--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传中美将合拍《华工血泪史》周润发范冰冰有望参演

2013年03月07日08:1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范冰冰和周润发

  已故导演胡金铨早于上世纪80年代就想筹拍《华工血泪史》,但因各种问题最终不能如愿,近十年来这个题材再度受到热捧,吴宇森、张婉婷和罗启锐都传出筹拍此片,但最后均不了了之。而据中国香港媒体前日报道,美国福克斯公司日前与中影达成合拍协议,决定耗资1.5亿美元开拍《华工血泪史》,请来曾执导《传奇女王伊丽莎白》的谢加·凯普尔任导演,演员方面则有周润发、范冰冰以及好莱坞男星连姆·尼森加盟,影片预计8月在东北开拍,还会在美国和加拿大取景。

  据悉,《华工血泪史》讲述19世纪中国和爱尔兰劳工被卖到美国修筑铁路的故事,两地工人参与加州联合太平洋铁路建筑工程,5名华人劳工被骗到那里参与铁路工程,却得不到薪水,同时又面对另一队“猪仔团”爱尔兰劳工的挑衅。爱尔兰的工头由曾主演《辛德勒名单》和《飓风营救》的连姆·尼森饰演,现年60岁的尼森正是在北爱尔兰出生。华工领袖就属意由57岁的周润发主演,戏中与发哥有感情戏的新移民,中影希望能争取到由范冰冰演出。

  其实周润发早在2001年左右就已经传出接演由吴宇森执导的《华工血泪史》,但是后来影片一拖再拖,一度让吴宇森和周润发这对多年老友的关系濒临绝境。香港记者日前求证发哥是否接演了这版《华工血泪史》,发嫂在电话中说:“现阶段不作评论。”范冰冰的宣传总监杨小姐前日回应,她手上目前没有该项目,但是不排除有其他的对外渠道与该项目接触过。 信 时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