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奕受访首度谈感情:我是一个没办法妥协的人--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黄奕受访首度谈感情:我是一个没办法妥协的人

2013年03月07日08:0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经过两个月的持续沟通、无数的邮件来往,近日身在美国的黄奕终于打破沉默接受了采访。虽然回避了结婚生子的话题“禁区”,但她却说出了自己的幸福定义——我自幸福,人言何畏?

  记者:你觉得自己在处理感情的问题上成熟吗?之前的感情经历总让人替你捏一把汗。

  黄奕:感情之路没有前车之鉴,在我的世界里感情是一件很纯粹的事,纯粹到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所以我有可能在很多事情上妥协,比如事业上受再多的委屈,经历再多的辛苦我也可以忍受、唯独在感情上我是一个没办法妥协的人,一旦投入就很难抽身,不能非常理智地操控自己的感情,这确实是我的弱项。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我最初对感情的向往,到现在都没有改变。如果没有办法相濡以沫,我宁可中途下车,也不愿意两个人变成最熟悉的陌生人。

  记者:跟你接触过的人都觉得你不像上海女孩,有北方人的直爽,或者说更像男孩,这种性格会让你在感情中处于什么位置?

  黄奕:男孩的性格真是从小养成的,初中的时候因为父亲工作的缘故,我到北京读了两年中学,这两年对我影响很大,我一直觉得骨子里北方人的个性就是这时候有的。在恋爱中我也不能算是一个小鸟依人的女孩子,因为自己是处女座,完全不能忍受没有工作的状态,所以我常常会鞭策另一半也要努力工作,要做出自己的事业……之前有一个男友就这样被我“鞭策”走了(笑)……

  记者:你觉得自己算是感情经历坎坷的人吗?

  黄奕:谁没有年轻过?谁没有在感情上受过伤害呢?在过去的这些年里,经历了这么多感情的纷扰、对错,被传媒摆在显微镜下,被围观者摆在场中央——我想我都可以拿得起放得下。至于坎坷,看你怎么定义了,如果是那种可以让你变得更智慧更淡定的“坎坷”,我倒希望越多越好。

  记者:经历了这么多,你还对婚姻和爱情抱有期待吗?

  黄奕:我对爱情的初衷从没变过。我和所有女人一样,对爱情和婚姻永远有向往,世界末日都过去了,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哈哈。至于决定,靠直觉吧。祝我幸福,也祝福你们。 齐 鲁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